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民航总局澄清传言 暂未制定航班延误赔偿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08:45 南方日报

  北京消息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近日,有媒体称“民航总局目前正在参考国际惯例,要求各航空公司自行制定‘民航延误航班赔偿标准’,对航班延误作出赔偿承诺……”但记者昨天就此问题求证于民航总局时,民航总局运输司有关人士表示:这一说法有误。

  民航总局运输司一位处长告诉记者,几天前在上海召开的一次会议上,有记者就“航班延误航空公司是否应承担赔偿责任”问题,向民航总局运输司李江民司长提问,李司长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时表示,当航班不正常时,航空公司应该加强对延误航班旅客的服务,其中包括必要的赔偿。总局鼓励航空公司制定相应服务措施。国外航空公司在信息发布上比我们通畅,但在赔偿上也没有一个国际通行标准,而是由各航空公司自己内部掌握。

  这位处长说,航班延误有很多原因,可抗因素和不可抗因素造成航班延误,不可能采取同样的赔偿标准。

  民航总局宣传部有关领导也告诉记者,总局在积极引导航空公司做好对不正常航班旅客的服务工作,如加强信息发布,妥善安排食宿,尽快签转等等,至于“延误4小时以上安排餐食、住宿;5小时以上赔偿票价的50%;10小时以上按照票款全价赔偿”,只是举例说明航空公司应根据不同情况为旅客提供相应的服务,而并非某些媒体所说的“国际惯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