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两蒙面歹徒持枪抢劫超市 事发湖北洪湖,一民警牺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08:45 南方日报

  武汉消息 4月2日晚8时,湖北省洪湖市发生一起歹徒蒙面持枪抢劫超市案件,正在超市值勤的一名民警当场牺牲。在警方追击中,一歹徒被击毙,另一人受伤落网。

  据目击者介绍,4月2日晚8时许,一高一矮两名男子,身着雨衣,头戴面罩,闯入洪湖市新堤办事处隆客多超市,突然拿出长管猎枪开了一枪,并大叫“都不许动”。超市内顾客纷纷躲避,正在店内值勤的民警毛其信和两名保安立刻冲向歹徒。歹徒再次开枪,民警毛其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信当场牺牲,两名保安同时受伤。歹徒冲到收银台前抢钱,并用枪托砸破黄金柜的玻璃,抢劫金银首饰。听到枪声后,超市一名保安立刻打开安全通道,数百名顾客被及时疏散,避免了进一步的伤亡。

  两歹徒抢劫后逃出超市,欲拦截一辆红色桑塔纳轿车逃跑。司机不从,被歹徒开枪打伤,小车失去控制,撞倒路边一无人电话亭。歹徒从洪湖市总工会方向窜至人民路,抢了一妇女的助动车继续逃窜。正在附近巡逻的洪湖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杨猛听到有人持枪抢劫后,迅速向上级报告,并征用一辆出租车追赶。交警胡松鸣也驾车合力追赶。

  见有警车追上来,坐在助动车后座的歹徒接连向警车开枪,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警车和出租车向助动车夹击,助动车当即被撞翻,坐在后座的持枪歹徒倒地身亡,前座歹徒身受重伤。目前,所有受伤人员均在医院接受治疗。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徐某(25岁)、陶某(30岁)均系洪湖市螺山镇人,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4月2日,洪湖市市长、市委副书记及公安人员到牺牲民警毛其信家中和殡仪馆探望其亲属。 新华社供稿

  相关报道

  牺牲民警口碑很好

  牺牲民警毛其信今年58岁,同事对他的评价是:为人本分,言语不多,工作认真负责,为人和蔼客气,担任隆客多超市驻企民警期间从没有休息过。毛其信经常在超市内转悠,人们问他为何不在值班室坐着,他说,这是我的工作地点,组织上派我来这里是信任我,我不能坐那里闲着。

  图:

  牺牲民警毛其信的90岁母亲在儿子的遗体旁悲痛欲绝。新华社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