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在伊拉克遭遇“黑色星期三”专题 > 正文

在伊被杀的美国雇员亲兄弟:虐尸不怨伊拉克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14:41 南方都市报

  失去了亲兄弟,感受切肤之痛,美国人汤姆·佐夫科2日在电视摄像镜头前表情凝重。

  然而,汤姆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主持人比尔·亨默,对于他32岁的兄弟杰里·佐夫科3月31日死于伊拉克城市费卢杰,遭当地人“鞭尸”,他对普通伊拉克人没有怨恨。

  “你是否怪罪伊拉克民众?”亨默问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不。”汤姆回答。

  单纯说出一个“不”字好像还不足以显现肯定的语气,他连续重复了4个“不”。

  此前,与母亲达妮察·佐夫科一起在家乡接受一家地方电视台采访时,汤姆说,即使对于那些袭击并射杀杰里以及其他3名美国军事承包商平民雇员的伊拉克人,他也不认为应该由他决定,或者由美国人直接施以惩罚。

  他认为,伊拉克战争不应被视为“已经结束”。

  汤姆提到,他与杰里都深信,应该在伊拉克实现人人平等的理念。

  平等理念,更多见于国家内部的社会范畴;国与国之间,譬如美国与伊拉克,还难以企及。

  无法与平等理念或者公平理念相提并论的一个事实是:伊拉克战争爆发至今,伊拉克平民无辜丧生者的数量远远超过了美国军人和美国平民之总和。

  而不把美国人所承受的伤亡简单归咎,或者怪罪于伊拉克及其民众,是有品位的表现。尤其是作为死者亲属的身份,汤姆通过电视传递的信息,令人肃然起敬。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美国在伊拉克遭遇“黑色星期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国雇员+伊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