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经济好坏关系大选民情成嘴仗重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布什唱利好克里责低迷

  根据3月份美国新增就业创4年来最高纪录这一利好消息,正在谋求连任的美国总统布什3日对整个经济形势大加肯定。但他的民主党对手约翰·克里却从制造业就业岗位没有增长的角度入手,对布什横加指责。

  布什形势一片大好

  美国劳工部2日公布的报告显示,3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新增就业岗位30.8万个,大大超出经济学家们此前的预测。

  据此,布什在3日的广播讲话中说:“我们得到了有力的证实:美国经济正在走强。人们正在得到工作,国家的未来是光明的。”
左图:布什:美国经济正在走向光明
  劳工部在2日公布3月就业情况报告的同时还上调了今年头两个月的新增就业人数,由11.8万增加到20.5万,从而使第一季度的新增就业人数达到了51.3万。

  近来的民意调查都显示,经济是目前美国选民关注的首要问题,而更多人在这一点上倾向于支持克里。因此,布什自然不能放过这次“自我表扬”的好机会。他说,正是他所推行的减税计划带来了就业的增长,“减税把经济推上了增长的轨道”。

  克里制造业是软肋

  劳工部的报告还显示,制造业结束了连续43个月裁员的历史,但也没有新雇员工。克里正是抓住这一点,对布什展开攻击。“我们现在听到政府在宣称成功。但这届政府执政期间却没有一个月为制造业创造出一个就业岗位,”他说,“我们无法挽救所有衰退产业和保住所有就业岗位……但我们不应当有一个鼓励这一切的总统———或者导致这一切的税收体系。”
右图:克里:就业率和失业率竟会同步增高
  美国经济在2001年底走出低谷,但就业市场一直低迷不振。虽然3月份新增就业岗位创下4年来新高,但总体失业率却还是从今年1月和2月的两年来最低点5.6%上升到了5.7%,总失业人口为835万人。

  分析人士认为,这主要是因为,按照美国失业率的计算方法,放弃寻找工作的人不计算在失业人口之列。而3月份更多没有工作的人重新开始寻找工作,但一时还没找到。

  不过,民主党人并不会就此放过布什。新泽西州民主党参议员弗兰克·劳滕伯格讽刺说:“只有在布什的‘经济恢复’中,我们国家才会在同一个月内既增加了就业岗位又增加了失业率。”

  ·赵卓昀·(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晓健/编制)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