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数十万人游行示威,抗议退休金制度改革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15:4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意大利全国总工会、劳动人民工会联合会、劳工联盟等3大工会组织的发起下,来自各地的数十万名退休职工和失业者3日在罗马举行大规模游行和集会,抗议政府提出的改革退休金计划。意大利劳工部长马罗尼当天在米兰表示,总理贝卢斯科尼将尽快召集工会方面的代表,就政府提出的退休金制度改革计划进行磋商。

  不过,马罗尼强调,尽管遭到工会方面的强烈反对,政府仍准备继续推进退休金制度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改革计划。退休金制度改革方案一旦在参议院劳工委员会获得通过,政府将尽快提交议会进行讨论并通过。他预计,这一改革计划可望在政府预定的期限内获得通过。

  按照政府提交的退休金改革方案,意大利各行业职工的最低退休年龄将逐步提高,即从目前的57岁逐渐提高到2008年的60岁。另外,政府鼓励职工晚退休,给那些达到退休条件而又决定继续工作的职工加薪,在此期间职工可以少缴退休保险费。这一方案引起工会方面的强烈反对,近来连续举行全国性罢工、集会等抗议活动,敦促政府对已提交的退休金改革计划予以修改。他们还呼吁政府采取减税等积极有效的经济政策,以推动陷于停滞的意大利经济。

  有关数字显示,意大利经济去年仅实现年增长0.3%,比政府确定的目标0.5%低0.2个百分点,是自199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另外,由于政府用于退休金等社会福利开支逐年增多,意大利经济界人士和欧盟官员最近不断向意大利政府施加压力,呼吁它对退休金制度、劳动力市场等进行“结构性经济改革”,以压缩庞大的公共财政赤字,增强企业的竞争能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