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驻伊联军与什叶派穆斯林爆发冲突专题 > 正文

驻伊联军与示威民众发生冲突 造成至少20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23:51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4月4日电(记者李骥志 聂晓阳) 驻伊拉克联军4日与伊拉克各地举行示威游行的群众发生冲突,到记者发稿时为止,已造成至少20人死亡,约150人受伤。

  最为激烈的冲突发生在伊中南部什叶派穆斯林圣城纳杰夫城外。当天上午,约1.5万名什叶派穆斯林示威者从纳杰夫出发前往另一座圣城库法,在一个西班牙人指挥的联军基地与多国部队发生冲突。目击者说,约20人在冲突中死亡,其中2人是协助守卫该基地的伊拉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克士兵。目击者对新华社记者说,导致大规模示威的原因是不久前驻伊美军关闭了什叶派领导人萨德尔的一个报社并逮捕了他的一名高级助手。许多什叶派穆斯林对此感到愤怒,进而组织了全国范围的游行示威活动。

  据目击者介绍,示威群众认为被联军扣押的萨德尔的助手被关押在西班牙人所指挥的那个联军基地内,当他们企图冲进该军事基地时,联军部队向示威人群开了枪,许多人倒在血泊中。随后,部分示威者开枪还击,又导致部分联军士兵伤亡。

  西班牙军队的一名发言人说,4日中午,西班牙领导的多国部队首先遭到武装分子袭击,随后守卫驻地的军人才开枪还击。来自西班牙国防部的消息说,4名隶属于该基地的萨尔瓦多士兵在冲突中死亡。

  同一天,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数千名什叶派穆斯林示威者在市中心天堂广场附近也与执行任务的美军发生冲突,至少2名伊拉克人在冲突中受伤。

  部署在伊南部城市纳西里耶的意大利军队的发言人说,该城数百名什叶派穆斯林当天举行示威游行,部分混在人群中的武装分子与意大利驻军发生交火,一名意大利军官受伤。

  在伊拉克南部城市阿马拉,伊拉克武装人员与驻扎在那里的英军发生流血冲突。据当地医院的医生说,冲突造成了1名武装人员死亡,5人受伤。

  美国驻伊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当天下午对由示威游行导致的暴力活动进行谴责。他说,伊拉克人有权自由发表见解,但应采取负责任的方式。“纳杰夫一些人的行为越轨并采用暴力,联军不会宽恕这种行为,伊拉克人民和伊拉克武装部队也不会宽恕这种行为”。此间观察人士说,4日发生在伊境内的多起流血冲突是今年以来驻伊联军与什叶派穆斯林间发生的首次大规模冲突。此前,什叶派穆斯林也多次举行全国性示威活动要求尽快举行大选,但这些示威活动都很平静。(完)

  相关专题:驻伊联军与什叶派穆斯林爆发冲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