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特种部队追捕拉登专题 > 正文

拉登弟媳出书讲述拉登王国 家族庞大戒律至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07:45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声音

  拉登肯定还活着,否则亲属们不会这么平静,他们仍然在和拉登通信,因为沙特人从来不会抛弃亲属。本·拉登的兄弟们说没有他的消息是在撒谎。我肯定本·拉登仍然和亲属们保持联系。”———拉登弟媳卡门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在日内瓦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卡门坐在了美国《新闻周刊》记者的面前。这位看不出真实年龄的美艳妇人打扮入时,手上带着硕大的绿宝石钻戒,戴着夏奈尔墨镜,穿着华伦天奴牌带毛边的茄克。“你可以问一切问题,年龄除外,”卡门笑着说,“英国作家王尔德说过,你不该信任那些告诉你年龄的女人。”她就是卡门·本·拉登,正是这个名字把她与臭名昭著的恐怖大亨联系到了一起。早在1973年,在美国念书的卡门与伊斯拉姆相遇并坠入情网,隔年就在沙特吉达举行了“童话”婚礼,正是这桩婚姻让卡门领进了拉登家族的大门,这桩婚姻维持了15年。

  卡门介绍,拉登来自一个庞大家族,有25个兄弟,29个姐妹。过去10年间卡门主要做了两件事———在瑞士打离婚官司;埋头著书,讲述拉登家族不为人知的秘密:拉登手足间的交往;他们的钱从哪来……最初,出版商对卡门的书稿根本不感兴趣,直到“9·11”惊世浩劫发生,拉登的名字一夜间传遍全世界,一切都变了。现在,卡门的回忆录《王国之秘》登上了法国畅销书排行榜榜首,并被译成16种文字出版。但《王国之秘》迄今尚无阿拉伯文版,英文版预计在下半年登陆美国。虽然《王国之秘》并未揭出多少惊人内幕,但作者异常坦率,少用煽情笔法,也赢得了无数读者的认同。

  本报讯

  恐怖大亨拉登到底躲在哪?这几乎成了“9·11”恐怖袭击发生以来,国际社会面临的最大悬念。同样,拉登的家世也是迷雾重重。但就在近日,拉登的一位弟媳卡门打破沉默,开口讲述拉登家族的故事了,最新一期的美国《新闻周刊》刊出了对她的访谈实录。

  拉登见了我就掉头

  她和拉登有多熟?“我在书中写他的内容很少,因为我见他的次数不多。”实际上,卡门只在上世纪70年代跟拉登打过一次照面。当时,拉登领着一个侄儿去弟弟伊斯迈尔位于吉达的住所看他。他们显然没料到会撞上这位半是波斯半是瑞士血统的丰满美妇,当时卡门一身西式打扮,上身穿着T恤,腿套工装裤。“拉登肯定很吃惊,他愣了一下,马上掉头。”卡门追上去跟他说:“伊斯拉姆在家。”但拉登头也不回只顾向前走。随行的侄子说,拉登有很浓的宗教情结,他是绝对不会直视异族妇女的,遑论说话。

  几年后,当恐怖大亨的名字传遍全世界,一些小报无中生有地炒作拉登的种种传闻,甚至提及恐怖大亨曾在黎巴嫩街头狂追裙装女郎。读到这一节,卡门形容自己的感觉是目瞪口呆,因为小报这样炒实在是大错特错,把发生在拉登弟弟身上的事硬栽到了他头上。“小报把他弟弟萨拉误以为是拉登了。一些报章还常登拉登兄弟在瑞典拍的一张照片上,但拉登本人并不在那张照片上。”

  “拉登肯定还活着,否则亲属们不会这么平静,他们仍然在和拉登通信,因为沙特人从来不会抛弃亲属。拉登的兄弟们说没有他的消息是在撒谎。我肯定拉登仍然和亲属们保持联系”,卡门一再强调地说。

  清规戒律比生命还重要

  拉登家族的女人们中,最令卡门印象深刻的,还是拉登的第一个妻子娜瓦尔。她13岁就嫁给比自己大4岁的拉登,性格沉默、顺从。卡门举了个例子:一个炎热的午后,拉登才两个月大的儿子口渴,啼哭不停,娜瓦尔不停尝试以汤匙喂他喝开水,但都无济于事。卡门的大女儿也差不多大,早用上奶瓶了。卡门于是将奶瓶递给娜瓦尔,但却被对方拒绝:“拉登不许我们用任何人工合成的东西,包括奶嘴。因为这有违我们的信仰。”卡门无法相信,亲生儿子的健康会比信仰重要,她请老公说情,但无济于事,本·拉登铁一般的戒律根本改不了。

  这种漠视人性的理念令卡门害怕,她意识到,很可能有一天她丈夫也会为了教义背叛她们母女。从此,她下定决心,一定要把女儿带出去。多年以后,她和丈夫分居,并在官司中为女儿争取到了永远不会回到沙特生活的权利。

  拉登家族的发家史

  卡门声称,拉登家族的发家史可以追溯到其父亲谢赫·穆罕默德·本·拉登,因为谢赫与沙特王朝开山鼻祖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结下了深厚私谊,拉登家族随之“鸡犬升天”。据卡门在书中介绍:“谢赫的孩子全在他的羽翼下生活。在他们眼中,谢赫犹如高高在上的传奇英雄,神圣、严肃,必须顶礼膜拜。”

  谢赫妻妾无数,传下的后代很多,但拉登却是他母亲的独生子。卡门介绍,拉登家族的男人们关系非常亲密,拉登与他的几个同父异母的兄弟及侄子都非常要好,他们中有几个形神俱似,以至有时可互用彼此的护照。当然,家族兄弟子侄间的竞争在所难免。卡门透露说,她丈夫伊斯拉姆就为家族事业的发展方向及财政问题与几个哥哥爆发过激烈争执。

  卡门回忆,拉登与他的几个同父异母的姐妹也关系亲密,其中一个名叫谢巴赫的,曾在上世纪80年代追随拉登到阿富汗参加对苏联的“圣战”。另一个妹妹长得既年轻又漂亮,深受哥哥们的宠爱,谢赫长子、后接管家族产业的沙拉姆(沙拉姆1988年因飞行事故丧身于美国的得克萨斯州)更是对她疼爱有加。拉登还有两个妹妹是瑞士阿尔·塔克瓦银行董事会成员,该银行曾被指控为“基地”组织筹措资金。(辛然)

  相关专题:美英特种部队追捕拉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