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马尔组建两千“人弹”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08:15 每日新报

  声称亲美者格杀勿论

  据《中国日报》报道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4月4日表示,在阿富汗塔利班政权被美军推翻后,其领导人奥马尔就此在公众面前消失,处于美军的围捕之中。可就在有传言说奥马尔在美军空袭中受重伤的时候,奥马尔却打破了两年多来的沉默,威胁说塔利班已经成立了一支2000人的“人弹”部队,准备在阿境内发动一场“人弹闪电战”。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驳斥外界空袭受伤传闻曾于2002年9月在阿富汗坎大哈采访过奥马尔的巴基斯坦资深记者穆罕默德·谢扎德透露,上周他通过中间人的联系,对奥马尔进行了一次电话采访。在采访中奥马尔驳斥了外界传说他在美军空袭中受重伤的传闻,并警告说他已经组建了一支足有2000人的“人弹”部队,准备报复美军和阿境内所有与美国合作的人。从参与阿重建的女性救援人员,到参加未来大选投票的阿富汗人都将面对“人弹”的死亡威胁。

  《星期日泰晤士报》指出,奥马尔建立“人弹”部队的资金全都来自阿富汗境内的非法毒品交易收入,目前英国境内95%的海洛因都是来自阿富汗。奥马尔说:“我们最近已经发动了几次自杀袭击,这些袭击很成功。”

  声称几个月前还与拉丹会面对于美国声称很快将干掉他的言论,奥马尔嗤之以鼻,并指出他和手下给美国人制造了不少麻烦,他们“正在穷追美国人”。而且奥马尔强调说,如果以为干掉他塔利班就会瓦解的话,那美国人就想错了。因为如今的塔利班不是接受奥马尔一个人的领导,因此如果他死了,会有更多的奥马尔出来主持反美行动。

  奥马尔在采访中承认,通过信使这一“传统通信方式”,自己和拉丹之间仍然保持联系,两人在几个月前甚至还进行了一次会面,拉丹还是活得好好的。

  《星期日泰晤士报》表示,目前美军正在加紧追捕拉丹和奥马尔,最近又有4000名美军开进阿富汗增援,从而使美军的追捕总兵力上升到了1.5万人。美军方发言人多次重申,根据多方可靠情报,美军有信心在今年抓获拉丹和奥马尔。不过分析家表示,美国人是太过乐观了,因为奥马尔和拉丹不同,一向深居简出的他连一张公开相片都没有,美军只知道奥马尔大概40多岁,黑发独眼,因此想要抓获他非常困难。

  阿富汗领导人卡尔扎伊也承认,奥马尔已经先后多次逃过了美军和阿政府军的搜捕。其中最具戏剧性的一幕是,当时奥马尔和手下正在山区小村中,突然美军杀到搜查。奥马尔不慌不忙地命令保镖藏好枪支,让美军进入搜查,而美国人竟然不知道被悬赏2500万美元的奥马尔竟然就在自己的眼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