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3·11”主犯自爆身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1:08 北京日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 西班牙内政大臣安赫尔·阿塞韦斯4日说,被西班牙锁定为“3·11”旅客列车连环爆炸主犯、突尼斯人塞尔汗·本·法尔克海特与数名同伙当天在遭到西班牙警方包围后自爆身亡。

  阿塞韦斯在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警方当天在西班牙某地将法尔克海特及其数名同伙围困在一所郊区的公寓中。法尔克海特及其同伙随后高呼口号,引爆了一枚炸弹。爆炸共造成5人死亡,其中包括1名西班牙警察。经过确认,死者中包括遭到西班牙有关方面通缉的6名“3·11”爆炸嫌疑人之一的摩洛哥人阿卜德纳比·库恩贾。

  阿塞韦斯说,警方在1名爆炸中死亡的法尔克海特同伙身上发现一件自杀爆炸装置,该装置与巴勒斯坦自杀爆炸袭击者通常使用的爆炸装置类似。阿塞韦斯还说,可能有2至3人在炸弹爆炸前逃离了那所公寓。他说,法尔克海特及其同伙当时可能正在策划在西班牙发动新的袭击。

  西班牙国家法院1日公开法庭文件说,调查人员已经把现年35岁的突尼斯人法尔克海特确定为“3·11”爆炸案“领导者和协调人”。目前,西班牙有关方面的调查焦点是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摩洛哥“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

  西班牙警方2日在从马德里到塞维利亚的高速铁路线上发现了一个炸弹。警方认为,设置这个炸弹的可能就是“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

  图为爆炸现场一片狼藉。新华社/路透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