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马尔声称组建两千人自杀纵队 亲美者格杀勿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1:25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4月4日表示,在阿富汗塔利班政权被美军推翻后,其领导人奥马尔就此在公众面前消失,处于美军的围捕之中。可就在有传言说奥马尔在美军空袭中受重伤的时候,奥马尔却打破了两年多来的沉默,威胁说塔利班已经成立了一支2000人的“人弹”部队,准备在阿境内发动一场“人弹闪电战”。

  曾于2002年9月在阿富汗坎大哈采访过奥马尔的巴基斯坦资深记者穆罕默德·谢扎德透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露,上周他通过中间人的联系,和奥马尔进行了一次电话采访。在采访中奥马尔驳斥了外界传说他在美军空袭中重伤的传闻,并警告说他已经组建了一支足有2000人的“人弹”部队,准备报复美军和阿境内所有与美国合作的人。从参与阿重建的女性救援人员,到参加未来大选投票的阿富汗人都将面对“人弹”的死亡威胁。

  奥马尔说:“我们将杀死那些以任何方式和美国以及盟友合作的人。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恶魔。不管是谁,只要他和美国狼狈为奸,就是和伊斯兰为敌。我们已经将1000多名异教徒送进了地狱,其中就有美国人、他们的盟友和阿富汗的美国走狗。”在奥马尔看来,阿富汗即将举行的大选是美国扶植现卡尔扎伊傀儡政权合法上台的阴谋,因此塔利班不仅谴责这一卑鄙行径,还明确表示了自己的态度:任何在选举中登记和出席投票的人都难逃一死。奥马尔还对卡尔扎伊本人发出了威胁,声称曾经支持塔利班的卡尔扎伊是美国人的傀儡,他要让全世界看到塔利班“是如何惩罚叛徒的”。

  《星期日泰晤士报》指出,奥马尔建立“人弹”部队的资金全都来自阿富汗境内的非法毒品交易收入,目前英国境内95%的海洛因都是来自阿富汗。奥马尔说:“我们最近已经发动了几次自杀袭击,真主保佑,这些袭击很成功。这支部队将让美国人和他们的盟友经历地狱般的日子,最终会逼他们离开阿富汗。”

  奥马尔同时表示,他已经下达了一条命令,要求任何在救援机构中工作的阿富汗妇女必须在30天内辞职回家,否则就是死路一条。他说:“如果在30天内她们没有和救援机构划清界限,回到自己家围墙之内的话,她们的下场只有一个:死。”

  对于美国声称很快将干掉他的言论,奥马尔嗤之以鼻,并指出他和手下给美国人制造了不少麻烦,他们“正在穷追美国人”。而且奥马尔强调说,如果以为干掉他塔利班就会瓦解的话,那美国人就想错了。因为如今的塔利班不是接受奥马尔一个人的领导,因此如果他死了,会有更多的奥马尔出来主持反美行动。

  在谈到同样在逃的“基地”头目本·拉登的现况时,奥马尔表示:“真主一直在保佑奥萨马·本·拉登和我。当美国人的飞机对我们在托拉博拉山区藏身地进行狂轰滥炸的时候,我一直以为自己将难以生还,但真主保佑,我们都毫发未伤。”奥马尔声称自己目前仍然在阿富汗境内,并“经常”转移。当被问及在美军强大的追捕兵力面前是否会进入巴基斯坦避难时,奥马尔说:“可能会。因为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两国边境的地形状况非常复杂,很难判定一个人是在阿富汗还是在巴基斯坦境内。”

  奥马尔在采访中承认,通过信使这一“传统通信方式”,自己和拉登之间仍然保持联系,两人在几个月前甚至还进行了一次会面,拉登还是活得好好的。奥马尔强调说,他并不后悔给拉登提供庇护,因为拉登是“最优秀的穆斯林游击队员”,“他拯救了阿富汗人民”。

  当记者表示如果当时奥马尔同意将拉登驱逐出境,他的塔利班政权将是否有可能幸存时,奥马尔说:“美国人铁定了心要消灭我们的合法政权。就算拉登被驱逐出阿富汗,美国人迟早也会对我们下手的。”

  对于自己的手下摧毁了建于公元3世纪的巴米扬大佛这一阿富汗著名的文物,奥马尔反驳说:“我原本不想炸掉大佛的。不过有些外国人说大佛由于遭雨水侵蚀已出现轻微损坏,因此需要进行整修。我对他们的说法感到非常震惊,因为这些无情的人对于正在饥饿中死去的阿富汗人熟视无睹,却对大佛这种没有生命的东西非常在乎。这就是我下令炸掉大佛的原因。”

  奥马尔甚至预测说,自己的塔利班势力将重新上台,因为“我们人数众多,势力不可小觑”。他透露:“在我们放弃政权之前,我们在数个秘密地点隐藏了大批武器弹药,足够让我们(和美国人)打上十多年。而且我们还从联军手里缴获武器,就像当年我们缴获苏联人武器一样。”

  《星期日泰晤士报》表示,目前美军正在加紧追捕拉登和奥马尔,最近又有4000名美军开进阿富汗增援,从而使美军的追捕总兵力上升到了1.5万人。美军方发言人多次重申,根据多方可靠情报,美军有信心在今年抓获拉登和奥马尔。不过分析家表示,美国人是太过乐观了,因为奥马尔和拉登不同,一向深居简出的他连一张公开相片都没有,美军只知道奥马尔大概40多岁,黑发独眼而已,因此想要抓获他非常困难。

  阿富汗领导人卡尔扎伊也承认,奥马尔已经先后多次逃过了美军和阿政府军的搜捕。其中最戏剧性的一幕是,当时奥马尔和手下正在山区小村中的清真寺祈祷,突然美军杀到搜查。奥马尔不慌不忙地命令保镖藏好枪支,让美军进入搜查,而美国人竟然不知道悬赏2500万美元的奥马尔竟然就在自己的眼前!(陈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