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青年要看“还珠格格” 韩流出处亦有汉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2:48 新华网

  CCTV.com消息(亚洲报道):作为中韩两国重要的文化交流活动,为期60天的“中国文化旅游节”3号在汉城儿童大公园隆重拉开帷幕。今天的亚洲头条我们就来关注本次文化旅游节的有关情况。作为中韩两国间文化交流的一次盛会,此次“中国文化旅游节”活动得到了中国文化部、韩国文化观光部、中国驻韩大使馆和中韩两国媒体的大力支持和关注,这次活动也是中韩建交12年来中国在韩国举办的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文化活动。下面让我们首先来看本台记者从韩国汉城发回的报道。新闻特写:“韩流”出处有“汉潮”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作为隔海相望的近邻,中韩两国文化交流的历史源远流长。从1992年中韩两国正式建交以来,随着中韩双边关系的全面发展,两国间的文化交流更是日益紧密。在韩国,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韩国人对中国和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于是有人把这股风靡韩国的中国文化热称为“汉潮”。那么,“汉潮”在今天的韩国究竟有着怎样的影响呢?

  近年来,随着“汉潮”风靡韩国,不仅“中文热”在韩国本土如火如荼,而且越来越多的韩国年轻人把中国作为了出国留学的首选,“学习汉语,留学中国”成为了韩国青年们的热门话题。许多韩国青年人表示,今天中国是一个充满希望与机会的国度,了解中国会为自己事业的发展开拓出更广阔的空间,而了解中国的最好途径就是到中国留学。去年夏天,本节目的记者曾经采访了几位在北京的韩国留学生。在他们的毕业典礼上,这些韩国年轻人都表示,将无论到哪里,在中国的留学生活都是他们人生中的一笔宝贵的财富。

  2003年7月2日 北京语言大学

  三年的苦读之后,这些韩国留学生终于迎来了毕业这一天。在分享圆满完成学业的喜悦之时,一股离别的愁绪也悄悄地爬上心头。

  这位崔惠贞小姐说,回想起在校园中的点点滴滴,她发现原来自己对这个生活了三年的地方是那么恋恋不舍。因此,她决定毕业后留在北京,把北京作为自己事业的起点。

  崔小姐:我比较喜欢中国文化,希望在中国开始(我的事业)。

  崔小姐来自汉城,从小喜欢汉语,高中毕业后,她参加了北京语言大学在汉城开设的预科班,一年之后,她又只身一人来到北京,开始了远离家乡和亲人的留学生活。崔小姐说,在北京的学习使她有机会近距离接触中国文化,进一步发掘中国文化的魅力。崔小姐还说,其实她在韩国的许多朋友都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他们希望通过各种途径更多地了解中国。

  崔小姐:我的朋友也拜托我,帮他买一些(V)CD过去给他看,《还珠格格》也有,还有一些跟古代有关系的,还有名著,像《水浒传》《三国演义》,这样的很喜欢看。

  在众多身穿学士服留影纪念的留学生中,我们发现了这位老人。细问之下,原来她是汉语学院韩国学生徐柔美的母亲,专门从汉城赶来参加女儿的毕业典礼。

  徐柔美的母亲:女儿高中时候就对中国很感兴趣,所以我支持她来中国留学学习汉语。

  提到中韩两国关系的变化,徐柔美妈妈深有感触。她说年轻时候,她根本没有见过中国人,而现在,女儿竟然在中国完成了大学学业,而且和许多中国同学建立起深厚的友谊。

  徐柔美的母亲:我觉得韩国和中国越来越好了,越来越亲密,这太棒了。

  第二天,也就是7月3号,母女俩就要一起回国。对女儿前途,妈妈信心十足。她说,现在在汉城,懂中文的人成了各大企业招聘时争抢的对象,而女儿在中国的学习经历将成为她求职时的一大优势。(来源:央视国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