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认为祖父是英国公主私生子 75岁老翁欲开棺验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2:58 新华网

  1907年,年仅40岁的亨利·洛科克从火车站月台摔下铁轨死亡。时间过去了近100年,他的孙子尼古拉斯·洛科克却于3日向英格兰一家法院提起申诉,要求为自己的祖父开棺验尸。原因是,他怀疑祖父与英国皇室有亲缘关系,很可能是维多利亚女王的女儿———路易丝公主的私生子。

  计划用DNA测试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据美联社报道今年75岁高龄的尼古拉斯·洛科克向法庭提起上诉,要求法律允许他对祖父的墓地进行发掘。他认为,祖父很可能是路易丝公主的私生子。

  亨利·洛科克死后埋葬在伦敦以南30英里(约48公里)肯特郡塞文欧克斯的一个教堂墓区。所以尼古拉斯只能向位于坎特伯雷的宗教裁判上诉院提起上诉,这是英格兰最高级别的宗教法庭。如果该庭批准对墓地进行发掘,警察或政府机构则不会对此有任何干预。

  尼古拉斯称,如果上诉成功,他计划对祖父的尸骨进行DNA测试。

  此前,尼古拉斯曾就发掘祖父墓地一事向较低一级的英国国教法院提起申请,但被驳回。随后,他又向坎特伯雷上诉院提起上诉。

  “我们是在和历史对话”

  路易丝公主是维多利亚女王的第六个孩子。尼古拉斯希望,在得到法庭批准后,能将祖父的DNA与维多利亚女王的孙女查瑞娜·亚力山德拉的DNA进行比对鉴定。尼古拉斯表示,洛科克家族相信,亨利很可能是路易丝公主和瓦尔特·斯特林上校的私生子。就在亨利出世前不久,斯特林移民到了加拿大。

  据洛科克家族文字记载,1867年亨利出生后不久,就被维多利亚女王身边一名妇科医生的儿子收养了。但人们一直没有找到亨利的出生证明。

  在法庭审理尼古拉斯的上诉时,其代表律师迈克尔·格莱德希尔提供了被认为可以证明亨利王室血缘的间接证据。其中一个证据是,1907年亨利去世后,他的儿女继承了一大笔数目不菲的遗产,而事实上,亨利生前家产少的可怜。这暗示着,这笔巨款是某个不知名的幕后人物提供的。

  格莱德希尔说:“最终我们将看到,一系列强有力的间接证据可以表明,路易丝公主很可能就是这个人(亨利)的母亲。所以,无论如何尼古拉斯·洛科克先生也要证明这一点。”

  尼古拉斯3日在法庭外对记者说:“我的祖父已经去世近100年,(路易丝)公主也已于65年前死去,现在活着的人已经没有谁记得他们的事了,所以实际上我们是在和历史对话。但无论如何,对于我本人来说,这件事是一个关系到家族的重要私人问题,而且也有着潜在的重大历史价值。”

  自称不为名利

  尼古拉斯坦言,之所以要在祖父出身的问题上查个水落石出,纯粹是出于历史缘由,不论事情最终得到何种证明,他都不打算以此来获得任何钱财、土地或者(王室)头衔。

  “这么长时间的辛苦奔波和研究,如果上诉院批准我的请求,并且最终能够证实这一点,我将十分高兴,”尼古拉斯说。目前,英国王室拒绝对此事发表任何评论。张忠霞(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