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猛虎组织:如不能政治解决自治要求 结果只有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3:29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就在斯里兰卡议会选举结果揭晓后,泰米尔猛虎组织4月5日发出警告,如果建立独立泰米尔国家的要求不能得到满足,他们将向政府开战。

  据美联社报道,这是由总统库马拉通加夫人领导的统一人民自由联盟赢得议会选举后,泰米尔猛虎组织的首次表态。猛虎组织表示,他们希望能够找到一条政治解决的道路,但是如果事与愿违的话,“泰米尔人民将通过战斗建立泰米尔自己的主权”。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在此次选举中获得席位的党派依次为:统一人民自由联盟105席,统一国民党82席;泰米尔民族联盟22席,民族传统党9席;穆斯林大会党5席,高地人民阵线和伊拉姆人民民主党各1席。

  “泰米尔网络”是一个支持猛虎组织的网站,该网站发表文章称,此次选举是“一次历史性胜利,泰米尔人民行使了历史性的义务”。

  泰米尔猛虎组织自1983年成立以来,暴力几乎成为它唯一的反政府手段。20年以来,这只“猛虎”一直在斯里兰卡北部和东部与政府军开战,试图建立一个独立的泰米尔国家,这场血腥内战已造成6.5万多人丧生。2001年3月,英国宣布猛虎组织为恐怖主义组织。印度和美国也早在1991年和1997年将该组织定性为恐怖组织。

  猛虎组织没有对库马拉通加夫人的胜利以及恢复和谈作直接表态,但同时表示无论谁最后在大选中胜出,猛虎组织愿意同与其进行谈判。不过库马拉通加夫人从来不隐藏自己对猛虎组织的不信任。(席雪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