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姑娘喀麦隆办养鸡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如果不是中国驻杜阿拉领事馆经参室人员带领,记者怎么也不会想到,在距离喀麦隆经济首都杜阿拉50公里开外的一片荒郊野地里,竟然有一座由几名来自中国河北石家庄的女子创建和经营的养鸡场。

  《人民日报》记者日前报道说,这座鸡场四周虽然有几处简陋的民居,但鸡场仍然深深隐没在一片杂树荒草之中,只有一条坎坎坷坷的土路通向场区。鸡场大门处耸立着用法文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书写的“雄狮牧业有限公司”的招牌,醒目的大字给这片偏僻荒凉的地方带来了一种现代化气息。

  一位眉清目秀的姑娘迎上前来。经参室的同志介绍说,她就是鸡场的总经理王静。就是她,为了开拓非洲市场而推迟婚礼,带领两名中国女子及从国内招聘的施工人员,硬是在远离祖国万里的这片荒草乱岗上建起了一座存栏4万只鸡、日产两万只蛋的养鸡场。提起在非洲创业的艰难日子,王静顿时感慨万分。

  养鸡场项目是国内集团公司董事长经过多次到喀麦隆考察市场后确定的,公司要求以最低的成本、最短的时间、最高的效率来建成投产。刚到喀麦隆时,人地生疏,语言不通,困难重重,更不用说白手起家创办一家现代化企业。但这几位中国女子凭着坚强的意志和必胜的信念,在自己不会讲一句完整外语的情况下,先在杜阿拉站稳脚跟,继而来到这片荒野土地上开始建设工程。面对这片荒芜的土地,她们也曾经犹豫过、彷徨过,感到无所适从。但事业的责任、创业的冲动,驱使她们迎难而上,想方设法,逐一克服前进道路上的障碍。建筑用20万块砖全部是自己人工打制的,一万个鸡笼是用废旧木料自己制作的,鸡舍、水槽和食槽也是自己上山砍竹子做成的,仅土建施工和设备建设一项便为企业节约了100多万元人民币。

  最艰难的还是恶劣的自然环境。建筑工地异常艰苦,住的是临时搭就的木头工棚,没有门窗,四周都是野树杂草,寄生着许多不知名的蚊虫。施工不到半个月,人人浑身被蚊虫咬遍,肿胀疼痛,吃不下饭,睡不着觉。令人难以想象的是,当地是疟疾流行区,被蚊子叮咬后,往往会患疟疾,遭遇疟疾侵扰成了家常便饭,平均每人每月患病两三次属于正常现象。她们就是这样连续奋斗了半年,才住进了自己盖起的房子。为了充分利用时间,当基建工程进行到一半的时候便开始孵化雏鸡。这样,当2002年10月底基建结束,11月场区绿化与粉刷完成,一个崭新的牧业公司初具规模的时候,5000只小鸡也已经长大,开始产蛋。12月28日雄狮牧业有限公司开业那天,中外来宾看到场区落成和养鸡生蛋两不误时,对这几位中国女子所创造的工程速度和经济效益无不肃然起敬。

  王静说,她们之所以远涉重洋来到喀麦隆,在工地上高强度地连续劳作,为的就是让中国企业“走出去”,开拓新的市场。值得庆幸的是,现在已经开始获得回报。

  (赵章云)(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