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所有政府机构败走情报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时至今日,美国“9·11”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已经有了初步结论。4日,多名独立调查委员会成员在公开场合指责美国两届政府在处理情报威胁时“能力低下”,全美所有的情报机构“尚不及19名恐怖分子”。

  美国政府机构全面失败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委员会成员、前民主党议员鲍勃·克里4日说,恐怖分子“愚弄了”美国政府所有机构。“2001年9月11日,带着区区35万美元,(参与‘9·11’事件的)19个人(恐怖分子)打败了美国所有的防务机构,他们彻底地打了胜仗,”克里当天做客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节目时说,“我们的国防部,我们的FBI(联邦调查局)、CIA(中央情报局)、FAA(联邦航空管理局)、INS(移民和归化局)……所有这些三个字母缩写的华盛顿机构,每年花费着数十亿美元的开销,在那年的9月11日,彻底被打败,”克里在节目中说。

  克里说,无论是前总统克林顿还是现任总统布什,都曾经接收到有关“基地”组织即将行动的情报,但他们的反应“只有用失败一词来描述”。

  情报打探和分享能力低下

  独立调查委员会副主席、民主党人李·汉密尔顿4日也接受了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电视采访。他说:“我看到的越多,我发现的问题也越多。问题的广泛存在,绝不是某个人可以承担。”

  委员会内共和党成员约翰·莱曼也对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说,联邦调查局根本就没有能力深入渗透到美国的恐怖主义网络中去,同时也缺乏与其它部门情报共享的能力。“同时,CIA也没有太多实力去深入‘基地’,打探情报。”

  面对这一指责,分别负责国内和国外情报工作的FBI和CIA这两个全球著名情报机构无言作对。

  赖斯会否放出重磅消息?

  由于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康多莉扎·赖斯已经开始接受“9·11”独立调查委员会的公开问话,因此,媒体都争相关注着这一重量级人物将释放出那些重磅消息。本月8日,赖斯将首次露面公众,接受委员会问询。

  “我们期盼着那一天的到来,应当是激动人心的一天,”独立调查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托马斯·基恩4日对全国广播公司说,“我们想知道,布什政府和克林顿政府在相关政策上究竟有何区别,究竟发生了些什么。”

  莱曼说:“独立调查委员会的使命,并不是要拿手指指着某个人,而是想搞清楚事实真相,以便让政府吸取教训,确保今后不再发生这样的事情。”

  至于布什本人与副总统切尼何时接受委员会私人问询,委员会成员拒绝透露。但基恩说:“我们将问一些相似的问题,或许同时对他们俩(布什和切尼)问话,或许单独问。我们准备让10名委员会成员参与对两位总统的问询。”基恩说,对布什和切尼的问询将在最近几星期内进行。

  ·凌朔·(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