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塔利班备好2000人弹奥马尔发誓毁掉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7:09 北京晚报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昨天报道,曾与塔利班有着良好关系的巴基斯坦记者穆罕默德·谢哈扎德,上周在喀布尔一处密友家电话采访了逃亡两年多的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奥马尔否认了前不久盛传他遭火箭弹袭击身受重伤的消息,并称塔利班已经创建了一支人数达2000人的自杀敢死队,准备在即将举行的阿富汗大选中出击,彻底阻止阿富汗现政权通过大选“合法化”。奥马尔说:“这个敢死队将把阿富汗变成美国和其盟国的地狱,迫使他们滚出阿富汗。”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奥马尔扬言:“我们将杀死所有那些登记投票或者在选举中投票的人。我们将用任何方式杀死所有那些支持美国及其同盟的人。美国是世界上最邪恶的势力。谁是美国的朋友,谁就是伊斯兰的敌人。我们已经将1000多名异教徒打入了地狱,它包括美国人、他们的同伙以及他们的阿富汗走狗。这些选举都是美国的一种阴谋,是在设法让卡尔扎伊的政府披上合法的外衣,而我们谴责这些选举。”奥马尔还说,他已经向所有替援助机构工作的阿富汗妇女发布了宗教令。他说,如果她们不在30天内脱离这些机构,她们就会遭致杀身之祸。奥马尔声称,今年罂粟大丰收,毒品生意大大资助了他的敢死队。

  新闻揭秘

  与奥马尔多次擦肩而过 美军不识其庐山真面目

  阿富汗过渡政府总统卡尔扎伊承认,奥马尔曾几次从联军的手中逃脱。去年冬天的一个下午,奥马尔和他的保镖在乌鲁兹甘省的一处清真寺停留做下午祈祷,就在这时,几辆载有美军和阿富汗士兵的车辆驶到了门口。奥马尔立即叫手下人将武器隐藏起来,同时不慌不忙地引导新来者祈祷。蒙在鼓里的美军和阿富汗军队不久就离开了,丝毫没有意识到他们面前的那个男人就是他们悬赏抓捕2500万美元的奥马尔。

  奥马尔在接受巴基斯坦记者电话采访时说,美军和阿富汗军队之所以迄今仍无法抓到他,是因为人们不识他的庐山真面目。大部分人只知道他四十五岁左右,蓄有黑胡子,右眼在抗击前苏联的战争中遭火箭筒袭击而失明,但谁也无法精确地描述出他的长相。奥马尔从来没有留下正式的照片。

  新闻背景

  美军向阿富汗增兵4000 确信今年能抓住奥马尔

  目前,美军正在加紧搜捕本·拉登和奥马尔。美国已经向阿富汗增兵4000人,这使得在阿富汗发动春季攻势的美军部队增加到了15000人。美军一名发言人布莱恩·希尔费蒂中校说:“我们确信可以在今年抓到本·拉登和奥马尔。”但刚接受了记者采访的奥马尔对这种说法报以哈哈大笑。奥马尔说,他仍在阿富汗境内“非常频繁”地运动。他还坚持称,他对当年保护本·拉登的决定一点都不感到懊悔。

  奥马尔发誓将对阿富汗过渡政府总统卡尔扎伊进行报复。他说:“我们在各个秘密地点隐藏了大量的武器和弹药,足够我们打上个几十年。况且,我们还从联军那里夺得不少武装弹药,就像我们从前苏联人那里夺得武器一样。”建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