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考虑向马六甲海峡派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08:25 现代快报

  据报道,美国目前正在考虑部署海军陆战队和特种部队用高速快艇沿马六甲海峡巡逻,防止这条世界最繁忙水道发生恐怖袭击。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总司令托马斯·法戈上将表示,马六甲海峡处于马来西亚、新加坡和印尼之间,具有巨大战略价值,而在此处部署美军兵力将是美国协助东南亚打击恐怖主义的新举措。美军方正在研究的这项计划名为“地区海上安全方案”,目标是打击武器扩散、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恐怖主义、偷渡、贩毒、海盗等跨国威胁。法戈上将说,此计划将有力增强东南亚及美国之间的信息及情报分享,大大提高反恐及打击犯罪的效率。

  作为回应,新加坡5日宣布,新加坡已就美军出面保护马六甲海峡不受恐怖分子袭击可能性问题同美国举行了谈判。新加坡国防部的一位女发言人说,新加坡政府已同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法戈上将就这一问题进行了讨论。她说:“海上安全显然是新加坡关注的一个主要问题。我们已在多边论坛上讨论了这一问题,也同许多国家包括美国讨论了这一问题。”“这一问题已同法戈上将本人进行了讨论。”

  但该发言人拒绝明确证实法戈关于新加坡完全支持美国在马六甲海峡驻兵计划的说法。

  马六甲海峡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海峡之一。美国国务院一位官员上周曾说,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地区宗教武装组织将矛头指向软目标,可能会袭击东南亚水域的货船,而马六甲海峡是一个主要目标。

  4日,马来西亚副总理兼国防部长纳吉布·敦·拉扎克表示,马来西亚不打算寻求美国帮助抵御马六甲海峡可能发生的袭击,认为保卫马六甲的任务是沿岸国家的共同责任。

  作者:新华 综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