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准备建立庞大海外情报机构,规模直逼CIA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09: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新加坡《联合早报》2004年4月4日报道,日本拟在两年内成立一个如同美国中央情报局(CIA)一样庞大的国外情报机关。除了要大幅度增加和培养情报人员,还决定由首相亲自指挥这个特别情报机关。

  目前,在首相府内的内阁情报调查组共有150名情报人员,他们负责收集和分析国内、国外和经济情报。据报道,日本准备把这个情报调查组的人员由现在的150人扩展到1000人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其目的是要在近期拥有一个与同美国或以色列情报机关规模相当的情报机关。

  冷战结束后,日本为了节省开支,一度将公安部调查部、外交部国际调查部门和防卫厅情报部门的人员删减了30%。“9·11”事件之后,日本政府内部,尤其是自民党内的干部开始提出要建立一个独立和庞大的情报机关。

  与此同时,日本还准备将情报工作重点从国内移到海外。据悉,为了设立新情报机关,日本当局准备从法务部调派人员。这些情报人员都是曾经负责调查左翼组织和前奥姆真理教的人员。另外,为确保情报人员不会对外泄漏国家机密,日本当局准备在近期通过一个称为《间谍法》的法律,以严惩背叛者。对于是否会和美国的情报局进行合作,日本防卫厅长官石破茂表示:“为了打击恐怖组织,互通情报是和美国的初步合作步骤。”

  另据报道,同是以防恐为理由,日本防卫厅近期也将成立了一个300人的特种部队。这是一支秘密部队,防卫厅没有公开队长和队员的名字。2001年,日本为对付间谍船,成立过特种警备队。这次所设立的反恐特种部队,据悉有过特别训练,是一支随时能够配合其他部队行动的特别部队。(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