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11岁女童被骗当乞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09:15 沈阳晚报

  新华社合肥4月5日专电(夏文育章)安徽省临泉县牛庄乡的小女孩倩倩,在邻村一男子的哄骗下去福建省建瓯市当起了乞丐。在乞讨生涯中,倩倩备受摧残。在旁人的指点下,她走进当地派出所求救,指控“丐头”的种种恶行。近日,在福建、安徽两省警方的共同努力下,倩倩被解救回家。

  今年2月底的一个深夜,11岁的倩倩拿着一个乞讨用的破铁碗,怯生生地走进福建建瓯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市公安局芝山派出所。刚一见到民警,她便放声大哭:“快救救我,我再也不到‘姑父’那里去了,我要回家!”

  民警从倩倩断断续续的话语中了解到,她家住临泉县牛庄乡,今年11岁。9岁时,因为家里穷,她便辍学回家了。今年农历新年前,邻村一王姓男子来到她家,以每月给她家200元钱为饵将其租借出来,说带她到外面做保姆。王某带走了倩倩后,却丢给她一个破铁碗,让她沿街乞讨。为掩人耳目,王某让倩倩称其为“姑父”。

  倩倩说,“姑父”向她下达了乞讨任务,每天100元,否则就对她拳脚相加。“姑父”同时还控制着五六个像她这样的小孩。“姑父”每天住宾馆、下饭馆、泡桑拿,小乞丐们常常连剩饭都吃不饱,晚上则露宿街头。

  报警那天,一个好心人鼓励她报警,还帮她写了“我是被骗到建瓯的,警察叔叔救救我”的字条。

  民警当即与临泉县牛庄乡派出所取得联系,后者立即通知了倩倩的母亲刘某。得知真相的刘某顿足大哭,向亲戚借了100元钱赶到了建瓯。

  近日,记者来到牛庄乡倩倩家。说起女儿沦为乞丐的事,刘某后悔莫及:“倩倩年前外出时,还是个白白胖胖的小女孩,如今已经被折磨得不成人样了。”目前,芝山派出所已对逼迫倩倩乞讨的“丐头”王某立案追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