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连续30天未发现新病例 美国三个州解除禽流感禁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09:1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5日电在连续30天未新发现禽流感病例后,美国东部三个州5日宣布解除限制家禽流动等旨在控制禽流感蔓延的禁令。此前,美国西南部得克萨斯州已在4月1日正式宣布,该州已根除了高致病性禽流感。

  2月份以来,美国先后有5个州发现禽流感病毒。疫情首先于2月初在东部特拉华州两家农场出现。3月5日,临近马里兰州的一家农场也检测到禽流感病毒,成为美国第5个遭禽流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感袭击的州。在这之后的一个月中,美国没有出现新的禽流感病例。

  在禽流感疫情暴发后,特拉华、马里兰以及与马里兰接壤的弗吉尼亚等三个州都相继颁布禁令,限制家禽以及利用家禽废物制成的肥料的流动,同时禁止活禽销售和展示等活动。由于在最近30天中,对这三个州数千家农场进行的禽流感病毒检测结果均呈阴性,三个州农业主管部门决定从4月5日开始解除有关禁令。

  弗吉尼亚州兽医官巴茨博士5日在就此发布的一份新闻公报中指出,虽然禁令已经解除,但禽流感的防治仍不能放松,必须继续采取严格安全措施,确保禽流感不再卷土重来。马里兰州农业厅厅长赖利早些时候也认为,解除禁令虽然标志着一切恢复了正常,但应该继续严密监控家禽中出现的疾病和其他异常情况。马里兰州农业厅副厅长布鲁克斯则表示,将总结这次的经验教训,以研究未来如何能够更有效地应对动物卫生紧急事件。

  在美国最近出现禽流感疫情的5个州中,只有2月中旬在得克萨斯州冈萨雷斯县一群鸡中检测到的H5N2型病毒被证明是高致病性的。在随后一个多月中,有关方面对疫点周围16公里范围内数百个鸡群完成了检测,未再发现病毒。为此,得州动物卫生委员会4月1日正式对外宣布,冈萨雷斯县的高致病性禽流感已被根除。据悉,美国农业部当天也就此向国际兽疫局作了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