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快闪族“冲刺”500强未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10:37 江南晚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4月4日电数百名美国“快闪族”成员利用普通电脑拼装出的计算机,未能获得堪与世界运算功能最强大的500台超级计算机媲美的运算能力。但组织者4日在网站上发布声明说,首次超级计算“快闪”行动是一次成功的尝试。

  据悉,共有约660名“快闪族”参与了3日在旧金山大学一座体育馆举行的这次行动,其中包括程序员、大学生、研究人员和其他自发赶来参加的电脑爱好者。组织者发布的材料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说,在“快闪”行动期间,体育馆内共放置了700多台普通电脑,其中669台联入网络。行动中运算速度峰值是每秒1800亿次浮点运算,由256台电脑联网实现;实际最快运算速度为每秒770亿次,通过150台电脑联网获得。

  这些结果与行动组织者的初衷有一定差距。他们的原定目标,是利用上千台笔记本电脑组装出足以跻身全球前500位的超级计算机。在去年11月公布的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最新排行榜上,列第500位的超级计算机的运算速度峰值是每秒6144亿次,实际运算速度达到每秒4034亿次。

  尽管如此,组织者们仍认为本次行动相当成功,因为它证明“快闪”超级计算这一概念具有可行性。参与组织这次行动的旧金山大学研究生威切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们的行动结果证明,与耗资数千万美元的常规超级计算机相比,“快闪”超级计算机是有竞争力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