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新总理呼吁重启和谈 寄望印度发挥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13: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4月6日,马欣达·拉贾帕克萨在宣誓就任斯里兰卡新总理前表示,应该尽快重启政府与泰米尔猛虎组织的和平谈判,并希望印度能够在这一进程中发挥作用。

  据路透社报道,他在前去参加就职仪式时对记者表示:“它们(和平谈判)应该尽快重启……我们需要和平。”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另据美联社报道,拉贾帕克萨同时说,印度应该尽快在实现持久和平的进程中发挥作用,“我一直希望印度能够发挥作用”。但他没有对此做出进一步解释,只是强调,在新政府就职后,总统库马拉通加将对和平进程进行监督和管理。

  拉贾帕克萨的话究竟是说,希望新德里从外交方面介入,还是让印度考虑是否能够派遣部队,现在还不得而知。

  印度曾于1987年向斯里兰卡派遣维和部队,但由于损失了1200名士兵,印度于1989年从斯里兰卡撤出。

  去年11月4日,库马拉通加夫人由于在和平进程问题上与维克勒马辛哈政府出现严重分歧,突然宣布解除政府国防、内政和大众传媒部长的职务,斯出现政治危机。此后,虽然库马拉通加和维克勒马辛哈多次举行会谈,但最终未能弥合双方的分歧。

  今年2月7日,库马拉通加夫人下令解散议会,宣布于4月2日提前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4月4日,由库马拉通加领导的统一人民自由联盟赢得议会选举,但没有取得议会中的多数地位。分析人士认为,该联盟今后在贯彻施政方针时必然会有所顾忌,多党局面有可能为未来政局发展增添更为复杂的因素。(婧远)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