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滑翔机”飞进名人堂 德雷克斯勒入围呼声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14:48 新华网

  “滑翔机”德雷克斯勒没有看昨天火箭与国王的比赛,因为在离休斯敦不远的圣安东尼奥,有更重要的事情在等着他。美国大学篮球联赛(NCAA)的半决赛正在圣安东尼奥举行,而美国篮球名人堂也将借此机会在今天公布今年的入选者名单,德雷克斯勒正是入围呼声最高的一个。

  尽管NCAA半决赛不是在休斯敦举行,但其中最出风头的一群人却都来自休斯敦。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除了德雷克斯勒外,在三支参赛球队的先发五虎中有四人是来自休斯敦,他们是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的卢卡斯和麦克法林,康涅狄格大学的奥卡弗和杜克大学的丹尼尔·尤因。

  休斯敦地区篮球的崛起让德雷克斯勒兴奋不已,他还记得自己打球的时候,整个得州只是以美式橄榄球运动著称,他说:“我其实从来就没想过打职业篮球,那时候我什么运动都参加,但是只有在不能打棒球和橄榄球的季节,我才会去打篮球。”

  谈起入选名人堂,德雷克斯勒连称意外,他大笑着说:“进名人堂?我还以为那是有人在跟我开玩笑呢。有许多人比我更配进名人堂,想想看,我直到中学7年级才开始正式打篮球,在斯特林高中我甚至连主力都打不上。”

  德雷克斯勒第一次参观名人堂是在1993年,当时他随开拓者到斯普林菲尔德打一场表演赛,他回忆道:“我沿着长长的走廊走进去,看着那些伟大球员的名字,他们的事迹和成就都摆在你面前。在那种情况下,你会自然而然地想到自己配不配进名人堂。”

  那只是德雷克斯勒的自谦之词,凭着他对篮球的热爱,凭着两枚总冠军戒指,甚至是凭着他在季后赛中刚打完吊针就上场比赛的勇气,他的名字都配被刻在名人堂的花岗石上。今天,美国所有的报纸都会这么写:《“滑翔机”飞进名人堂》。(作者:袁汉)(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