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跨国公司如何转嫁成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15:4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年来,国际市场原材料价格持续狂飙,许多厂商不堪重负,纷纷调涨产品的售价,影响层面涉及广泛。大至建筑钢料,小至卫生纸、锂电池,连索尼与宝洁等大型厂商也加入其中,显示价格上涨已出现遍及整个产业链的趋势。

  去年以来,不仅建材、钢材的价格扶摇直上,黄豆、棉花、小麦、铜、锡等大宗商品的价格也持续创下近几年来的新高。在成本大涨的压力下,越来越多厂商不堪负荷,酝酿涨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价。此前宝洁表示,因为纸浆和能源价格大涨,年中以前将调涨卫生纸和纸巾产品的价格,平均幅度为5%到6%。美国消费纸类产品大厂金百利克拉克上周也宣布,调涨公司卫生纸产品价格,平均涨幅约为6%。

  除了民生用品外,日本电子大厂索尼电子宣布,为应对金属零件价格的上扬,决定调涨手机和笔记本计算机锂电池的价格。

  现在,大部分厂商还能承受原材料价格大涨的冲击,涨价行动暂时还未转化成全面性的物价上扬;但量子基金共同创办人罗杰斯指出,多数厂商终会受不了原料价格的上扬而涨价。而且,在供不应求的情况下,原材料价格还有上扬空间,对冲基金纷纷把商品期货列入资产组合的必备项目之一。(来源:证券时报/冯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