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驻伊联军与什叶派穆斯林爆发冲突专题 > 正文

萨德尔离开清真寺不知去向 发表声明谴责布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21:43 新华网
  4月5日,支持伊拉克什叶派领导人萨德尔的民兵组织在占领了第二大城市巴士拉的市政府大楼后欢呼。当天,驻伊拉克联军临时管理当局称,有关方面已经向激进的伊拉克什叶派领导人萨德尔发出拘票。
  5月6日,美军坦克封锁巴格达东郊萨德尔城的主要路口。美军5日晚出动阿帕奇直升机袭击了萨德尔城,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当晚冲突造成60名伊拉克人死亡。

  新华网消息 据外电报道,6日,被美军通缉的伊拉克什叶派领导人萨德尔通过其助手发表一份声明,表示要坚持战斗,誓为伊拉克献出自己的鲜血,谴责布什及美英联军假托“民主”屠杀伊民众。

  萨德尔的助手宣读了声明,称萨德尔已经离开伊拉克南部古城库法的清真寺,具体去向未予透露。美军5日向萨德尔下达逮捕令,“罪名”是涉嫌谋杀什叶派教士。有报道称,从4日起,萨德尔一直待在库法的一清真寺里。

  萨德尔在声明中说:“离去是因为害怕圣洁之地被邪恶之人玷污,美国人干这种事情时绝对不会犹豫。”萨德尔在声明中称,“布什是‘罪恶之父’,在肮脏和无力的借口下,轰炸伊拉克人民,让他们远离自己的领导。”

  5日晚,在巴格达附近的萨德尔城,萨德尔支持者与美军再次发生大的冲突,造成至少60名伊拉克人死亡。美军伤亡情况暂时不明。4日晚,在两者的血腥冲突中,至少有45名伊拉克人死亡,美军方面,死亡8人。

  是否向伊拉克增兵?美中央司令部司令阿布扎伊德5日已责成下属高级军官48小时内递交各自的想法,然后将采取行动。美中央司令部一名官员透露,一旦增兵,方案包括增加美空降师等快速反应部队,或者增加多国部队的兵力。(曹建利)(专稿)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相关专题:驻伊联军与什叶派穆斯林爆发冲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萨德尔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