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是布什的越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02:13 新闻晨报

  晓李

  随着伊拉克局势越来越复杂,美国国内对布什政府在伊拉克问题上的批评也越来越尖锐。4月5日,美国国会中自由派代表人物、马萨诸塞州民主党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对布什的伊拉克政策展开了公开批评,称“伊拉克将成为布什的越南”。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肯尼迪参议员一直以来就对布什发动伊拉克战争加以批评,认为这不仅不能抑制恐怖主义,反而分散了美国在国内反恐上的精力。他当天在布鲁金斯学会发表的演讲中更是语出惊人,公开表示“伊拉克是布什的越南。”

  他说:“布什总统在阿富汗战争后并没有乘胜追击,反而浪费了两年时间,让基地组织得以重新武装和恢复,马德里恐怖爆炸案和其他恐怖事件证明了基地组织已经利用这两年时间将恐怖网络编织到了世界各地,并建立起了各个层次的恐怖组织。”如今,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不仅没有打击恐怖主义,反而让恐怖主义在全球蔓延。肯尼迪还指责布什政府在对待萨达姆·侯塞因的问题上缺乏公正。

  此前白宫多次表示,基地组织70%的领导层已经被杀或被俘,其恐怖网络已经在美国的控制之下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