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费卢杰:美军和游击队展开激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04:28 新京报

  4月6日,1辆美军坦克和1辆军车在费卢杰城外巡逻共有8名美军在多处战斗中丧生萨德尔据称已逃出库费

  新京报综合报道4月6日,驻伊美军和萨德尔的支持者在费卢杰等多个城市展开激战。在巴格达以西费卢杰所在的安巴尔省的战斗中,已有5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被打死,在巴格达北部哈兹米亚区的另一次战斗中,另有3名美军第一装甲师士兵丧生。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枪炮声响彻费卢杰

  据报道,美军和伊拉克部队已经包围费卢杰24个多小时,并拦断了四周的公路和挖好了战壕,准备同城内的游击队周旋到底。4月5日晚,美军和游击队开始正面交火,枪声和爆炸声响彻全城。但是一直到4月6日早晨,绝大多数美军仍没能进入城内。据目击者称,4月6日上午,有一支海军陆战队突进到费卢杰城东部的一个工业区,并和那里的游击队展开了激战。美国军方宣称已有6名支持萨德尔的游击队员在4月5日的战斗中丧生,其中5人是在美军直升机攻击一处平民住宅区时遇袭身亡的,但是美军也为此付出了5死2伤的代价。

  4月5日至6日,在距费卢杰以西24公里的拉马迪城和巴格达北部什叶派聚居的哈兹米亚区,驻伊美军也和游击队进行了激战。在巴格达的战斗中,有3名美军遭遇手榴弹袭击身亡。与此同时,在萨德尔城也传出了剧烈的爆炸声。

  萨德尔可能顺利逃脱

  与美军在费卢杰等地对萨德尔的追随者展开“清剿”行动同时,美国占领当局也向萨德尔发出了逮捕令。4月5日晚,美国驻伊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宣布,伊拉克司法当局已经对萨德尔发出逮捕令,罪名是谋杀另一位什叶派领导人科伊普。驻伊美军发言人基米特准将更是信心十足地表示:“现在完全取决于萨德尔是不是想和平投降了,死活就看他自己了。”

  对于占领当局的逮捕令,在支持者保护下一直躲藏在库费的一座清真寺里的萨德尔并不在意,他冷嘲热讽地说:“我们不怕死。美国人有钱有枪有炮而且人多势重,但这些动摇不了我们的意志。”然而,更令美国人吃惊的是,就在他们认为萨德尔插翅难飞的时候,萨德尔却通过他的助手发表声明说他已神秘离开库费清真寺,但没有告知他到底已去往何方。萨德尔在声明中说:“我很想问问邪恶之父布什,是谁在反民主?是号召和平抵抗还是轰炸人民的人?是让人民流血还是领导他们脱离那些被软弱而肮脏的谎言蒙蔽的领导人的人?”

  美可能增兵伊拉克

  随着伊拉克冲突的加剧,4月5日,华盛顿一位负责伊拉克军事行动的高级官员称,鉴于伊拉克冲突有可能继续扩大,美军司令部已开始考虑向伊拉克增派部队的办法。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在伊拉克的美军指挥官们认为,尽管他们手里的兵力仍足以处理目前所遭到的攻击,但他们在考虑如果伊拉克的暴力活动迅速蔓延,局势进一步恶化,有什么办法可以向伊拉克增派军队。他说:“上周末发生的事件表明,还可能发生更大规模的示威和暴力活动。我们已命令我们的官员着手研究有哪些力量可以满足快速反应所需。”

  同一天早些时候,美国CNN也报道说,中央军司令阿比扎德已下令军事官员在48小时内提出各自的想法,然后采取行动。

  对于上述说法,五角大楼和中央司令部予以了否认,表示阿比扎德并没有在短期内向伊拉克增兵的计划。“司令官们随时都在评估形势,并相应地对军事力量进行调整。”五角大楼发言人卡塞拉上校说,“我们一直强调,司令官们拥有足够的完成使命的兵力,阿比扎德司令还没有作出任何跟这类特殊需要有关的决定。”(康平)

  意乌英军围攻游击队

  新京报综合报道4月5日至6日,驻伊英军、意军、乌军在其他城市同游击队展开了激战。在伊东南部城市阿马拉,驻伊英军与游击队发生多起冲突,有12名伊拉克人被打死,27人受伤。乌克兰国防部6日透露,驻伊乌军队在巴格达以南库特市与地方武装交火,一名乌军士兵死亡,5名受伤。

  4月6日,意大利军队在伊拉克南部城市纳西里耶与当地武装发生激战,大约15名伊拉克人被打死。意军方面有12名士兵受伤。

  美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布什伊战政策支持率降至最低

  新京报综合报道4月5日,美国著名民意调查机构佩尤研究中心公布了最新一项民意调查结果,该调查显示,美国人对布什总统处理伊拉克军事行动的支持率降至有史以来最低,仅有4成对其处理伊拉克问题的表现表示满意。

  该中心在1月份进行调查时,布什的伊拉克问题满意度还是59%,现在一下子跌了19个百分点,57%的美国人认为布什并没有一个清楚的计划结束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佩尤研究中心4月1日至4日组织了此次调查,调查对象为790名成年美国人,调查的误差率为正负4%。

  佩尤研究中心编辑卡罗·杜荷堤称,调查显示,伊拉克持续不断的暴力冲突事件已经伤及布什的声望,可能会对其竞选连任造成负面的影响。他说,伊拉克“现在是总统的一个大麻烦,这毫无疑问”。

  与此同时,对手克里也不失时机地对布什无法控制伊拉克局势进行了大肆攻击。(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