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武装分子曾对阿布沙耶夫组织进行恐怖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06:5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联社4月6日援引一名获释人质的消息说,印尼伊斯兰武装分子曾帮助菲律宾反政府武装组织阿布沙耶夫,培训数十名该组织成员如何使用手机遥控炸弹和其它恐怖袭击技巧。

  这名人质叫罗兰多·乌拉,现年44岁,2000年在马来西亚一处度假胜地与其他20名外国游客以及亚洲劳工被阿布沙耶夫绑架,后来在霍洛岛上扣留了3年多,他于去年6月逃出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他说,从2002年年底到2003年年中,共有40人接受了炸弹制造技术培训课程,另外60人完成了狙击和格斗技巧培训。负责培训的是两名印尼人,他们可能是与“基地”组织有关的“伊斯兰祈祷团”成员。

  他还说,训练从黎明时分跑步开始,到晚上诵读《古兰经》结束,他们在丛林中训练时经常喊着“真主伟大”的口号。受训的主要是阿布沙耶夫组织新招募的成员,他们学习狙击、格斗、跆拳道和拆除炸弹技术,还学习制造使用手机和闹钟就能引爆的炸弹。乌拉表示,菲律宾政府军队的行动有时会打乱阿布沙耶夫成员的培训,一旦有直升飞机飞来他们就匆忙躲藏起来,飞机飞走后就马上恢复培训。

  菲律宾当局多次表示,他们怀疑“伊斯兰祈祷团”同阿布沙耶夫组织以及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相勾结。“伊斯兰祈祷团”涉嫌参与多起恐怖袭击,包括造成202人死亡的印尼巴厘岛袭击,该组织试图建立一个包括马来西亚、印尼、新加坡和菲律宾南部在内的伊斯兰国家。(孙玉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布沙耶夫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