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加坡华裔馆将出版英文《国际海外华人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08:56 新华网

  华声报讯 :由新加坡华裔馆出版的《国际海外华人学报》(Journal ofChineseOverseas)明年3月创刊,每年出版两期。

  这份全英文刊物将收集世界各地有关海外华人的学术论文,让不谙华文的华人和非华族学者也可以交流研究心得。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这是全球首份以英文出版的海外华人学术研究期刊。以往,这类期刊大多在中国出版,内容以华文为主。

  华裔馆馆长吴振强博士受访时说:“研究海外华人的不只是华人,还有很多西方人和非华人学者。学报不分国界为对海外华人研究有共同兴趣的人提供一个论坛,让他们发表研究心得。”

  吴振强认为,地理位置和历史背景有助于新加坡进行海外华人研究方面的推广及联系工作。

  “80%的海外华人是在东南亚地区,而新加坡是整个东南亚的中心。而且,新加坡是个移民社会。要把海外华人研究扩大到全世界,新加坡可以出一份力。”

  吴振强也是《国际海外华人学报》的两名总编辑之一,另一人是香港中文大学人类学系主任陈志明。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国际海外华人学报》每年3月和9月出版,每期发行1000份,分发到世界各主要大学和图书馆,或让有兴趣的学者和个人订阅,售价还未确定。根据初步计划,学报每期180页。在内容方面,第一部分收录67篇世界各地学术论文,第二部分介绍海外华人书刊。

  华裔馆自前年向各国学者征稿,反应热烈,已收到不少论文,研究课题十分广泛。吴振强透露,这些论文内容除了移民历史、大众文化、两性问题外,也包括人们近期关注的课题。东亚研究所所长王赓武教授是学报的国际咨询委员会主席。(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