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冒险富翁新壮举为己贺寿 驾船环游世界刷新吉尼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08:57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大多数人到了60岁以后,都不会再尝试紧张刺激的运动了,但是世界著名的美国“冒险富翁”史蒂夫·福塞特却与众不同。据英国《泰晤士报》4月6日报道,为了庆祝自己60岁大寿,福塞特与12个来自世界各国的助手驾驶小船环绕了世界一周,并且将世界记录刷新了6天,给自己送上了一份完美的生日礼物。

  *** 酷爱冒险的百万富翁

  福塞特的童年并不幸福,由于父母早早过世,他一度过着无依无靠的日子,因而从小就养成了不怕困难,顽强自立的性格。成年之后,福塞特成了一个银行投资商,由于他头脑精明,眼光敏锐,讲诚信,效率高,所以很快就在商海中脱颖而出,成为芝加哥赫赫有名的百万富翁。

  衣食无忧之后,福塞特并不像别的有钱人那样一掷千金,购买各种奢侈品,享受灯红酒绿的生活。他把大量的时间、金钱和精力都投入到冒险活动中去。平常他坚持锻炼身体,广泛阅读关于野外生存以及世界地理知识方面的书籍,并且制定各种探险计划。每年他都会给自己放个假,一门心思地去从事心爱的冒险事业。

  除了大量准备工作外,福塞特经常将商场上规避风险的技能运用到冒险运动中去。例如,他有一个12人的智囊团,专门指导他进行单人热气球飞行活动,智囊团成员包括若干气象专家、公关专员、空中交通监测员以及气球膨胀指挥官等等。

  在冒险过程中,福塞特曾多次遭遇失败和危险,仅搭乘热气球环游世界,他就有过5次失败的教训,还差点搭上了性命。1998年,他的热气球被暴风雨撕裂,他从9000米高空掉进了澳大利亚东北部海岸附近的珊瑚海,幸而他临危不乱,终于死里逃生。

  经过多年的努力,福塞特成功地登上了世界最高的山峰,游过了英吉利海峡,参加了阿拉斯加的狗拉雪橇大赛,以及夏威夷铁人三项赛。此外,他还是21项吉尼斯世界记录的保持者,其中包括第一个搭乘热气球环游地球;驾驶滑翔机升到高空;长距离跨国滑雪等等。

  *** 58天驾船环游世界

  今年4月5日是福塞特的60岁生日,为了让生日过得更有意义,福塞特早在1月就决定再创下一个世界记录。这一次,他选择与大海里的惊涛骇浪展开搏斗——驾船环游世界。

  福塞特花高价订购了一条长38米的双体船,并把它命名为“夏安族人”号,夏安族是一个印第安部落,以骁勇善战而闻名全美,福塞特希望自己也能像夏安族人一样,坚强地与航行中遇到的困难搏斗到底。此外,他还邀请了12名来自各国的出色水手作为他的搭档。

  刚开始时,福塞特的船走得非常顺利,他们很快按照计划通过了大片海域,但是随着航行逐渐接近尾声,问题也随之而来。白天,海面上没有一点风,福塞特必须和水手们一起用力地划船。到了晚上,狂风又把海浪掀得很高,他们必须时刻保持警惕,以免小船被巨浪打翻。

  经过全体船员的努力,“夏安族人”号只花了58天9小时32分钟就完成了环游世界之旅,把法国人在2002年创造的世界记录提前了6天,也为福塞特赢得了第22个吉尼斯世界记录保持者的头衔。

  到达终点后,福塞特兴奋地告诉记者:“我太高兴了,你可以想象出我们有多么激动,虽然现在我们累极了。我对这个结果非常满意。”

  *** 挑战无止境

  虽然已经到了花甲之年,福塞特依然对冒险事业热心不减。目前,他已经制订了新的挑战计划,准备在今年给世界几个新的惊喜。

  福塞特告诉记者,他准备在今年6月驾驶滑翔机再次飞向新的高度,这一次,他的目标是驾驶经他改装过的滑翔机飞到距离地面1.9万米的高空,这将是一般喷气式客机飞行高度的两倍。美国航空航天局的试飞员艾纳·安德纳尔森将陪伴他一起进行这次冒险。今年10月,福塞特还打算独自驾驶喷气式飞机,不间断地环绕地球飞行。

  福塞特笑着说:“冒险是我生命的一个组成部分,我可以从其中感受到无穷无尽的乐趣,我希望在我有限的生命里,尽量多地完成对极限的挑战,这将是我一生最大的理想和荣誉。”(许婧)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