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东伦敦欲兴建新的华人市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09:01 新华网

  华声报讯:在英国大伦敦市政府的发展蓝图里,东伦敦是伦敦未来之所在,发展当然少不了华人的份儿,那里有望兴建一个新的华人市镇。

  据当地媒体报道,伦敦泰晤士发展机构近日邀请近30名英国华商,考察东伦敦投资商机和具潜质的华人新市镇选址。据悉,在格林威治半岛等地,大伦敦市政府属意把一座旧厂房地段,批出兴建东华人新市镇。这次实地考察吸引了英国多个主要华人超市集团负责人参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加,其它还有地产发展商上海置地、东亚银行和汇丰银行等。

  据介绍,东伦敦的华人发展项目概念并非一般的“华埠”――只有中餐馆和零售商店,而是一个华人新市镇,当中包括商贸大厦、学校、社区中心、住宅和医疗设施等。

  伦敦华人社区负责联络的陈德梁说,东伦敦华人新市镇除要吸引英国华人企业投资者外,也要吸引中国大陆的投资者。

  伦敦华人社区联络主席陈寄峤说,伦敦市长利文斯东属意把东伦敦发展成一个地球村的模式,让各少数民族建立带民族特色的新市镇,长远目标是兴建10万至15万个住宅单位,并有多项已批出的交通运输项目配合,包括2007年落成的连接法国和比利时的英伦海峡铁路干线。

  英国东方城主席林顺龙认为,华人新市镇可以华人文化为发展轴心,但仍可包容其它东亚民族如东南亚和日本等元素,成为一个更具代表性的经贸中心。

  不过,也有华商表示,如果伦敦市希望吸引更多华商投资东伦敦新华人市镇,应先解决免地租优惠政策、交通配套和投资移民政策等问题。(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