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六旬富翁驾船58天环地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09:54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大多数人到了60岁以后,都不会再尝试紧张刺激的运动了,但是世界著名的美国“冒险富翁”史蒂夫·福塞特却与众不同。据英国《泰晤士报》4月6日报道,为了庆祝自己60岁大寿,福塞特与12个来自世界各国的助手用58天时间驾驶小船环绕了整个地球,并且将原世界纪录提前了6天,给自己送上了一份完美的生日礼物。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今年4月5日是福塞特的60岁生日,为了让生日过得更有意义,福塞特早在1月就决定再创下一个世界纪录。这一次,他选择与大海里的惊涛骇浪展开搏斗———驾船环游世界。

  福塞特花高价订购了一条长38米的双体船,并把它命名为“夏安族人”号,夏安族是一个印第安部落,以骁勇善战而闻名全美,福塞特希望自己也能像夏安族人一样,坚强地与航行中遇到的困难搏斗到底。此外,他还邀请了12名来自各国的出色水手作为他的搭档。

  刚开始时,福塞特的船走得非常顺利,他们很快按照计划通过了大片海域,但是随着航行逐渐接近尾声,问题也随之而来。白天,海面上没有一点风,福塞特必须和水手们一起用力地划船。到了晚上,狂风又把海浪掀得很高,他们必须时刻保持警惕,以免小船被巨浪打翻。

  经过全体船员的努力,“夏安族人”号只花了58天9小时32分钟就完成了环游世界之旅,把法国人在2002年创造的世界纪录提前了6天,也为福塞特赢得了第22个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的头衔。

  到达终点后,福塞特兴奋地告诉记者:“我太高兴了,你可以想像出我们有多么激动,虽然现在我们累极了。我对这个结果非常满意。”

  福塞特告诉记者,他准备在今年6月驾驶滑翔机再次飞向新的高度。这一次,他的目标是驾驶经他改装过的滑翔机飞到距离地面1.9万米的高空,这将是一般喷气式客机飞行高度的两倍。

  (中国日报许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