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给阿童木庆生日,日本部分地区发行阿童木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0:2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4月7日是日本著名的动画人物——铁臂阿童木的生日,当天一种名为“阿童木”的“货币”在阿童木的出生地——东京高田马场及早稻田周边地区开始发行使用。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此次“阿童木货币”的发行使用是由早稻田大学的平山郁夫志愿者中心和新宿等地区的一些机构组成的“阿童木货币实施委员会”发起并实施的。通过高田马场和早稻田地区的一些志愿者团体,这些“阿童木货币”将被分配给一些街道清洁人员和一些帮助儿童的人。他们可在发行地周边地区的签署了相关协议的70多家店铺使用该“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货币”,而这些商店可以在阿童木基金会将这种“货币”兑换成日元。“阿童木货币”的活动资金主要是阿童木基金会通过各种形式的捐赠积累起来的。

  据悉,“阿童木货币”有三种面额,分别为10马力(相当于10日元)、100马力(相当于100日元)和200马力(相当于200日元)。这种纪念性的“货币”可以使用到今年的9月份,预计在6个月时间里将发行相当于100万日元的该种“货币”。

  :阿童木之父——手冢治虫

  1928年诞生于关西大阪,本名手冢治,是日本动漫界的开山鼻祖。1952年《铁臂阿童木》问世,轰动日本。《阿童木》漫画以及后来的动画TV版连续连载13年。1963年元旦,《阿童木》在电视台播放,这也是日本第一部电视连续动画片。1989年手冢治虫因胃癌去世,享年61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