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月光女神要来华献唱,化身埃及艳后吸引听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0:2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让中国观众感到有些神秘的英国歌唱家莎拉·布莱曼的北京国际戏剧演出季闭幕演唱会,4月5日在北京青年报记者面前撩开了第一层面纱。在莎拉·布莱曼为欧洲巡演和DVD《一千零一夜》专辑举办的记者招待会上,她为在场的媒体放映了刚刚在拉斯维加斯举办演唱会中演唱两首作品的实况录像和DVD新专辑中部分MTV作品。与她以往的演出完全不同,充满了中东古国神秘魔幻的色彩。演唱会制作的舞台灯光布景之豪华,是近几年在北京演唱会舞台上没有过的。莎拉·布莱曼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对所有的新鲜事物都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非常感兴趣,都会吸收在我的唱片和演出中,不断地变化我自己。”

  当地时间18点30分在伦敦考文特花园酒店举办的小型记者招待会上,身穿浅紫色长裙的莎拉·布莱曼兴高采烈地来到记者面前说:“我刚刚结束了美国的巡回演唱会回到伦敦。从今年1月10日开始的这次全球巡回演唱会持续7个月时间,要在欧洲、北美、亚洲和大洋洲共进行85场演出,主要是配合我的新唱片《一千零一夜》的发行。亚洲的巡演17场,北京的演唱会是亚洲巡演的第一站。在演出中,我们加入了很多中东的艺术元素,使它成为很不一样的演出。”随后莎拉坐在了放映室最后一排的记者中间,与记者一同观看她自己的演出录像。

  在灯光压暗的一个万人体育馆里,一个浑厚的男声唱起中东地区古老的歌谣,用蓝色激光组成的一座“土耳其宝塔”在观众席中“漂浮”,忽然一阵节奏强烈的民间音乐风格的旋律响起,数百束舞台灯光照耀着观众席中间一座星状的舞台,莎拉·布莱曼如“埃及艳后”般出现在观众面前,身披的一件金色斗篷随着微风飘起,随着她身后巨大天幕的打开,莎拉·布莱曼从观众中的T形舞台向身后宽大的月牙形舞台走去,几位埃及姑娘在那里跳起了节奏鲜明的埃及舞蹈,莎拉清澈的歌声也在舞蹈中响起,奇特的开场充满了神奇的色彩。这将是莎拉·布莱曼北京演唱会的第一个亮相。

  在随后的采访中,莎拉很随意地来到记者中间交谈,她告诉记者:“因为我们的主题是《一千零一夜》,所有演唱会都会这样开场,让观众首先进入中东神秘国度美轮美奂的世界。当然,选择曲目是很难的,不但有《一千零一夜》这样的新东西,也有我早期演唱的一些作品,包括一些音乐剧的作品。”

  为了参加北京国际戏剧演出季闭幕式的演出,莎拉和她的经纪人特地把原有的日程进行调整,北京的演出成为中国巡演的第一站。莎拉说:“中国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国家,我有一些中国朋友向我介绍很多情况,我自己也在过去看过一些纪录片,我非常期待到那里去演唱。”当记者问她“以后的作品会不会加入一些中国音乐的元素”时,她十分肯定地回答:“当然是有可能的,中国的音乐也具有神秘感,不管什么样的元素,只要好听都可能放入我的音乐中。”

  莎拉告诉记者,她在北京的演唱会是多种元素的集合:“我在音乐选择上并不会考虑古典还是流行,我只是看哪一种元素适合我,我就会放在我的音乐中。而我的演唱会将是视觉和听觉一体化的,我觉得这样很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