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历史上头一回 立陶宛总统遭罢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0:39 温州都市报

  记者 张国旺

  新华社里加4月6日电(记者张国旺)维尔纽斯消息:立陶宛议会弹劾委员会主席维陶塔斯·格列丘斯6日宣布,总统罗兰达斯·帕克萨斯因在3个方面粗暴违犯宪法被议会罢免。帕克萨斯是欧洲历史上第一位被弹劾罢免的总统。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立陶宛议会弹劾委员会列举的对帕克萨斯的3项指控为:非法授予俄罗斯商人尤里·鲍里索夫立陶宛国籍、泄露国家机密和对私营企业非法施加影响。

  立陶宛议会共有141名议员,目前4名议员的位置空缺。116名议员出席了6日的弹劾行动,支持帕克萨斯的16名自由民主党议员没有出席。议员对3项指控进行了表决,86名议员对前两项指控投了赞成票,第三项有89人支持。根据立陶宛有关法律,罢免总统需有85票以上支持才能通过。

  立陶宛法律规定,在总统被罢免后,将由议长保劳斯卡斯代理总统职务。新的总统选举将在6月举行。

  新闻链接

  帕克萨斯1956年6月10日生于立陶宛北部小镇特尔希艾。他曾是原苏联空军特技飞行员,从政后先后担任维尔纽斯市市长和立陶宛总理。在2003年1月5日举行的第二轮总统选举中,他以54.94%的得票率当选立陶宛恢复独立以来的第三任总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