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北约为追捕卡拉季奇时“误伤”平民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1:27 新华网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4月6日电萨拉热窝消息:北约驻波黑多国稳定部队1日在搜捕波黑塞族共和国前总统卡拉季奇时炸伤一对波黑塞族父子后,北约驻军6日对此表示道歉,但宣称今后在追捕卡拉季奇时仍会使用武力。

  北约驻波黑部队发言人沙利文当天表示,北约对“误伤”波黑东正教神职人员斯塔罗夫拉赫父子二人一事深表歉意,称这是“行动导致的无法预测的不幸后果”。他同时称,卡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拉季奇的追随者持有致命武器,因此北约在搜捕行动中必须使用武力。

  北约驻波黑多国稳定部队1日在波黑塞族共和国前首都帕莱采取大规模军事行动,搜捕被海牙国际法庭通缉的卡拉季奇。在行动中,北约军人用炸药炸开斯塔罗夫拉赫的家门,打算闯入屋内搜寻卡拉季奇。由于炸药威力巨大,斯塔罗夫拉赫父子被严重炸伤,两人目前生命垂危。波黑塞族东正教主教帕夫莱说,北约军人在发现斯塔罗夫拉赫父子被炸伤后,还对他们进行殴打。但北约方面极力否认这一说法。

  海牙国际法庭1996年7月发出逮捕卡拉季奇和前波黑塞族军队总司令姆拉迪奇的国际通缉令,指控其涉嫌犯下“种族灭绝罪”。为捉拿卡拉季奇,驻波黑多国稳定部队在波黑境内已搜寻9年时间,多次出动飞机、装甲车和大批地面部队,甚至悬赏500万美元,但至今一无所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