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回国后纷纷接受贫铀中毒检测 驻伊美军得了怪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2:42 新华网

  鉴于一些从伊拉克战场返回美国的士兵抱怨说,他们在伊拉克接触到贫铀弹污染后出现了一些奇怪症状,美国军方正在对一些士兵进行医学检测。

  吸入放射性灰尘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军方5日表示,6名隶属于纽约奥兰治堡国民警卫队的士兵从伊拉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克返回国内后,已在迪克斯堡军事基地接受了贫铀中毒检查,其中3人仍留在那里接受进一步观察。另据美国《纽约每日新闻报》5日报道,该报近日也安排了9名曾经在伊拉克驻防的奥兰治堡国民警卫队士兵接受医学检查,结果发现其中4人“几乎可以确定”吸入了美军使用的贫铀弹所产生的放射性灰尘。

  申请测试竟遭拒

  《纽约每日新闻报》说,这些士兵在向上级要求对他们回国后出现的奇怪症状进行测试但遭到拒绝,其中6人向该报反映了这一情况。据这些士兵反应,他们得了一种怪病,症状包括头痛、疲劳、气短、恶心、头晕、关节疼痛以及尿频等。

  在制造核武器过程中提炼浓缩铀后剩余的铀,被称为贫铀,以贫铀为主要原料制成的导弹、炸弹、炮弹或子弹被称为贫铀弹。1991年海湾战争中,美军首次使用贫铀弹药,这也是世界战争史上首次使用贫铀弹。在去年的伊拉克战争中,美军也大量使用了贫铀弹。杨晴川(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