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为申办奥运,纽约计划投巨资全面开放自由女神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3:3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4月5日,美国纽约市市长布隆伯格表示,他希望能够在2004年内全面开放自由女神像,因为“纽约不能被恐怖主义吓倒”。同日,纽约市2012奥申委在时代广场举行了申奥标志的发布仪式,这个标志的核心内容就是自由女神像。因此,自由女神像能否全面开放,与纽约申奥的联系巨大。为了推进全面开放,布隆伯格还个人出资10万美元,赞助自由女神像的反恐工程建设。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美国自由女神像是在9·11事件发生之后紧急关闭的,至今没有向游人开放。大约在一个星期以前,纽约市政府和联邦当局进行紧急磋商后,决定在2004年重新向游人开放,但是这次开放并不会像以往那样,游人只能进入底层博物馆和底座部分参观,而不是真正的自由女神像内部。

  然而,纽约市市长布隆伯格对这个决定一点都不满意,在4月5日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布隆伯格对记者们说,自由女神是纽约的象征,他一定要争取在2004年内全面开放自由女神像,“即便是每个游客后面跟着一个警察,也一定要开放”。

  自由女神像能否开放的问题,对于纽约来说已经十分重要了。就在同一天,纽约市奥申委已经发布了纽约2012年奥运会的申奥会徽。这个会徽上有一个举着火炬奔跑的自由女神,做出兴奋的状态,就好像一个正在庆祝胜利的运动员。在会徽的底下,有NYC2012的字样。

  可以说,申办2012年奥运会是纽约市市长布隆伯格的一个梦想。这位传媒大亨自从在9·11事件后竞选市长成功,就表示自己不会拿纽约政府一分钱的薪水,同时,他在各个项目上还为纽约市捐出了不少的个人资金。布隆伯格希望能够在自己的任内看到纽约申奥成功的那一天。

  如果自由女神像重新开放,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安全。而解决这个问题的最好办法,就是在自由女神的各个关卡处加上高科技的检测装置,防止恐怖分子携带危险物品登上这个纽约的标志。目前,纽约已经为自由女神像筹措了3000万美元的资金,而其中一小部分是由政府出资,其余都是个人捐款。

  不过,也有不少纽约居民反对布隆伯格的这个看法。他们表示,这样一大笔钱,为什么要用来给自由女神加上很多碍眼的监控设备,如果把这些钱用于学校、医院等等更为民生所需要的领域,将会带来更好的效果。(张鑫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