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自费留学生“国家奖学金”首次颁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4:10 新民晚报
先在英美日德法试点奖金一次性5000美元
  据新华社伦敦4月5日电自费留学英国的13名中国学生5日在中国驻英使馆教育处领取了2003年中国“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这是中国政府首次为在外自费留学人员颁发“国家奖学金”。

  “获此殊荣,我感到很激动。尽管在英国学习了多年,但我还是打算学成后回国效力”,正在谢菲尔德大学攻读材料学博士学位的刘咏松在领取奖学金后对新华社记者说。这位海外学子曾在《自然》和《科学》等国际性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

  同时获得这项奖学金的其他留英学生分别来自剑桥大学、诺丁汉大学、伦敦大学和曼彻斯特大学等国际知名的学府,所学专业涉及文、理、工、农、经济管理等各领域。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于2003年底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设立,奖励对象是40周岁以下、在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的优秀自费留学生,所学专业包括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这项奖学金首先在英国、美国、日本、德国、法国等5个中国留学生集中的国家试点。本届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共计评选出95名获奖留学生,每名留学生获得一次性5000美元的奖金。

  所有符合条件的自费生都可经中国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直接申请该奖学金。

  另据报道,6日下午,日本东京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也举行了首届中国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25名获得这一奖项的旅日中国自费留学生表示,将更加努力学习,报效祖国人民。

  中国驻日本大使武大伟代表中国政府在颁奖仪式上向获奖的优秀自费留学生颁发奖学金,并勉励留学生更加发愤学习,为祖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颁奖仪式上,日本东北大学博士生董博鸣代表获奖学生讲话。他说,祖国为海外留学生设立不带任何附加条件的国家奖学金,充分表明了政府对自费留学生的关怀和不断增强的国力,同时也体现了祖国留学政策的成熟。董博鸣表示,广大留学生、特别是自费留学生,将继续不懈努力,刻苦研读,以报答祖国和人民的关怀。

  4月5日,荣获“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的13位留英学子出席在中国驻英使馆教育处举行的颁奖仪式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