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驻外高加索军队司令遭炸弹暗杀袭击受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4: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金羊网讯俄罗斯驻外高加索军队集群司令斯图坚金将军6日夜间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遭到针对他的炸弹暗杀袭击,所幸的是他只是受伤,没有生命危险。斯图坚金随后被送往一家军队医院。

  最初有报道说,炸弹在斯图坚金将军路过一辆汽车时爆炸,导致他受伤,但是格鲁吉亚副检察长科贝里哲说,斯图坚金将军是在从俄驻格军队总部回家的路上遇到爆炸袭击的。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第比利斯市检察官格里加拉什维利称,爆炸发生在俄军驻守的区域内,除斯图坚金将军外,没有其他人受伤。这次爆炸袭击的起因可能是由于斯图坚金将军日前展开的一个调查。这个调查是关于他手下的军官受贿问题的。

  另有报道说,这次袭击的原因也可能是有些人对俄罗斯和格鲁吉亚关系日益改善感到不满。

  格鲁吉亚是前苏联加盟共和国之一,苏联解体后,俄罗斯从格鲁吉亚撤走了两个军事基地的士兵,但目前在格鲁吉亚境内仍保留有两个基地。格方一直要求俄罗斯把这两个军事基地也撤销,但俄罗斯称撤销基地需要7到11年的时间,而格鲁吉亚坚持只给俄方3年时间。(新华)(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