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德尔从藏身清真寺出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4: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军突击搜捕一无所获

  美军宣布逮捕萨德尔之后一天,萨德尔6日离开自己常驻的库法城大清真寺,前往纳杰夫。“我视制止流血冲突为己任,”萨德尔说,“同时我也担心清真寺的神圣被亵渎。”

  萨德尔说,他将一改以往坐在清真寺内的状态,转而走上街头与追随者们一同“抗议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异教徒的占领行为”。

  几乎是与此同时,31名美军士兵6日闯入萨德尔在巴格达的办公室。守卫办公室的两名什叶派保安说,美军士兵将办公区细查了一遍,没有找到任何武器之后,他们揭掉了墙上两张萨德尔父子的画像。随后,“美军没有脱鞋就进入旁边一处清真寺进行搜查,还突查了附近的一所学校。”

  先抓后放韩国人

  两名韩国籍非政府组织人员6日在伊拉克遭什叶派武装派别“迈赫迪军”绑架。该派别最初提出要求意大利军队撤离的要求,但随后不久又无条件将两名韩国人质释放。韩国外交通商部官员说,目前这两人安然无恙。

  这两名韩国人来自汉城一个名为“全球共享运动”的人道主义援助组织。该组织成在伊拉克主要的活动是筹款购买轮椅以帮助那些在战争中残疾的伊拉克平民。

  和意大利干上了

  连日来,驻扎在纳西里耶的意军与什叶派摩擦频频。一名什叶派军事领导人赛义德·利雅得对法新社说,“迈赫迪军”此前与意军签署了一份停火协议,限定意军在5日夜至6日凌晨的两小时内撤离该地区。“由于意军没有遵守协议,6日凌晨4时,我们又与他们交火。”利雅得说。

  但意大利军方对此矢口否认。意大利一家通讯社说,6日持续的交火已经导致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的15名伊拉克人死亡,35人受伤。(新华)(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