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卢旺达大屠杀10周年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4: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多国代表出席今天举行的纪念大会

  新华社专电 卢旺达6日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大屠杀10周年纪念大会并组织了一些前期活动。一名11岁的孤儿将代表成千上万名受害的儿童在7日的纪念大会上发言。

  卢旺达总统卡加梅将主持在首都基加利国家体育馆举行的大会,来自世界各国的官员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也将出席。

  曾于1994年驻扎卢旺达的联合国维和部队司令、加拿大人达拉莱6日在基加利举行的一个大屠杀纪念会上说,国际社会对当时弃这个中非小国家于不顾要负责任。他说:“没有一个国家在10年后的今天能够对卢旺达的血腥事件只说一声‘对不起’就不负任何责任。”达拉莱批评美法英等国未能在当时给予联合国维和部队进行干预增援力量。

  许多国家派出代表团参加纪念活动。比利时首相伏思达带领一个包括外交大臣、国防大臣以及合作大臣的200人组成的代表团6日抵达基加利。法国和联合国的代表团也已抵达。5日,大屠杀受害者的遗体已被从万人坑中移到一些已完成建设的纪念地点和正规墓地,工人们也正赶在外国政要到来之前修整纪念地点周围的道路。

  在1994年4月至8月发生的大屠杀中,有80万至100万卢旺达人被杀害,其中大多数是图西族人。这个名叫“千丘之国”的美丽国家当时整个成了屠宰场,其给卢旺达全国人民造成的心灵创伤至今难以愈合。(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