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最新战略报告:中东石油仍将称霸世界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5:37 新华网

  据沙特阿拉伯《中东报》3月24日报道,美国最新战略报告说,中东石油在未来20年内仍将称霸世界石油市场。

  美国最近发表的一份报告预计,未来20年内,中东地区将继续称霸世界石油市场,除非世界对能源的需求发生实质性变化。华盛顿国际战略研究中心发表的“中东能源发展”报告阐明,中东地区的局势将影响整个世界能源供应的平衡。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报告认为,只要没有巨大的科技进步或开发出其它替代石油的能源,对中东石油的依赖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长。报告说,尽管美国从20世纪70年代初开始就制定了减少对阿拉伯石油的依赖并在中东地区以外寻找能源的计划,但迄今为止大都没有结果,也没有改变世界石油供应的现状,世界经济并没有减少对中东和北非石油的依赖。相反,在30年内,中东和北非所探明的石油储量在世界石油中所占的份额大幅度增长,对该地区石油依赖程度的预测也提高了。

  1978年,已探明的世界原油储量约达6483亿桶,其中中东和北非地区有4057亿桶,约占63%。到1988年,世界原油储量达到9178亿桶,中东和北非有6081亿桶,占66%。到了1998年,世界原油储量达到10529亿桶,其中中东和北非地区有7162亿桶,占68%。到2002年底,世界石油储量减少到了10477亿桶,但中东和北非的原油储量已达7283亿桶,占70%。

  国际能源机构预计,世界对石油的消费平均每年以1.7%的速度增长。美国能源情报局预计,到2025年,对石油的需求将从2002年日需求量7800万桶增长到1.18亿桶。预计其中一半将来自中东国家。(完)(来源:参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