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马德里爆炸改变西班牙政局专题 > 正文

西班牙恐怖阴云未散去 警察被炸死铁路线上埋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6:37 环球时报

  本报记者 李宏伟

  当西班牙人刚刚为在上月大爆炸中罹难的同胞擦干泪水,打起精神迎接复活节的到来时,却发现恐怖阴云并没有散去。

  恐怖分子唱着歌自杀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4月3日,在马德里市中心以南16公里的莱加内斯镇出现了惊心动魄的一幕。

  当天下午,西班牙警方根据多日调查,确定居住在该镇一所公寓里的3名阿拉伯人是“3·11”恐怖袭击的嫌疑犯,于是火速出兵前往缉拿。3名疑犯发现被包围后,在屋里一边喊叫一边高唱阿拉伯歌曲,并站在窗口向警察开枪。

  警方立即封锁了这一地区,等附近居民全部撤离后开始还击。21时左右,正当特警们准备突袭疑犯藏身的4层楼房时,万万没有想到,随着一阵巨响,公寓的外墙被炸飞,来不及撤退的警察倒在了血泊中。原来是3名阿拉伯人突然引爆炸弹,把自杀当成了拒捕的方式。

  爆炸发生后,两架直升机、20多辆消防车和急救车赶来增援。由于嫌犯的尸体被炸成了碎片,暂时还不能确认身份,警方仍在附近的游泳池进行搜查,警方称,共有3名疑犯在爆炸中死亡,但不排除还有第4人潜逃的可能,另有一名50岁的西班牙特警死亡,11名警察受伤。

  6名疑犯亡命天涯

  西班牙警方目前已将“3·11”恐怖事件的犯罪嫌疑对象锁定在“摩洛哥伊斯兰战斗团”上,该组织与“基地”有密切联系,并且已经被美国国务院宣布为恐怖组织。

  国际刑警组织4月2日宣布,应西班牙方面的要求,该组织已经向其181个成员国发出“红色通告”,在全球范围内通缉6名制造西班牙马德里“3·11”列车爆炸案的嫌疑人,其中包括5名摩洛哥人和1名突尼斯人。

  4月2日,西班牙政府致信联合国,对在“3·11”事件后错误地将分离主义组织“埃塔”定为真凶,致使安理会通过谴责“埃塔”的决议表示道歉。

  老百姓战战兢兢

  “3·11”恐怖袭击的真相正逐步浮出水面,然而西班牙人的恐怖噩梦还远远没有结束。就在4月2日,警方还在马德里附近的一条高速列车线上发现了一

  枚26磅重的炸弹,幸运的是,由于连接装置有问题,炸弹没有被引爆。眼下正值复活节假期,西班牙人一般都要赶回家乡与亲人庆祝,所以乘火车的人很多。尽管西班牙军警在各个可能遭袭的路段都派出了大量人员,政府也劝民众不要惊慌,但外出的西班牙人仍然战战兢兢,赶往南部老家的化学家佩雷兹说:“根本没办法放心,现在的安全措施看着是不错,但谁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西班牙驻埃及大使馆日前接到来自伊斯兰极端组织的一封恐吓信称,如果西班牙不在一个月内从伊拉克和阿富汗撤军,他们将对西班牙派驻北非和地中海地区的外交机构发动新的袭击。当地舆论说,西班牙“3·11”遭袭就是因为错上了美国的战车,如今西班牙要恢复往日的平静,光靠反恐措施是不够的,恐怕还得从根上解决。

  相关专题:马德里爆炸改变西班牙政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