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东欧多国加入北约专题 > 正文

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北约出兵没有地域界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00:32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4月7日电(记者 张金海)俄罗斯《消息报》7日刊登了将于当天访俄的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的访谈录。夏侯雅伯表示,北约出兵不应有地域限制,北约应做好在世界任何地方采取快速行动的准备。夏侯雅伯说,传统的地缘安全概念如今正在失去意义。自1995年北约第一次向其“责任区”外的波黑派兵后,北约军队目前不仅在东地中海进行反恐巡逻,还在阿富汗维护安全与稳定。他说,北约不能在自己的辖区内坐等恐怖威胁的到来,“应准备在世界任何地方采取行动,并且应快速行动”。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夏侯雅伯同时表示,北约不能单独做到这一点,需要同其他国际组织和非北约国家进行有效的磋商与合作。他说,应从这个角度来考虑俄罗斯-北约理事会框架内的北约与俄罗斯的新伙伴关系。

  在谈到俄媒体近日指责北约采取挑衅行动时,夏侯雅伯说,北约只在立陶宛部署了4架战机,以便在波罗的海三国的领空执行巡逻任务,而俄罗斯保卫自己领空的战机有2000架。

  包括波罗的海三国在内的7个国家3月29日正式加入了北约。同一天,北约4架F-16战机飞抵立陶宛空军基地,执行保卫波罗的海三国的任务。俄外交部发言人雅科文科3月30日说,北约这一做法毫无必要,“这是冷战时期的过时做法”。

  夏侯雅伯定于7日至8日访问俄罗斯,这将是他担任北约秘书长后首次访问莫斯科。

  相关专题:中东欧多国加入北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北约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