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德尔武装咄咄逼人 法总统敦促美按时交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13:05 新华网

  连日来,驻伊联军与伊拉克什叶派宗教领袖萨德尔领导的武装“迈赫迪(救世主)”军冲突不断,3天内已造成至少156人死亡。4月6日,萨德尔领导的“迈赫迪”军已经占领和完全控制了伊拉克圣城纳杰夫和卡尔巴拉,并一度包围波兰军队负责管辖的联军军营。7日,萨德尔的武装又控制了巴格达以西约110公里的拉马迪。法国总统希拉克呼吁美国按时交权,以免伊拉克形势恶化。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萨德尔武装咄咄逼人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4月7日报道,到6日晚上为止,萨德尔的武装已经接管和控制了纳杰夫市所有政府部门,并要求美英联军撤出伊拉克。尽管如此,美英联军没有采取行动,而是驻扎在纳杰夫城外观望。面对组织严密、全副武装的“迈赫迪”军,伊拉克警察更是奈何不得。

  萨德尔在纳杰夫的代表哈扎里说:“萨德尔要求所有联军士兵撤出伊拉克,否则将面临毁灭。”在武装人员的保护和簇拥下,萨德尔6日从巴格达南部库法市来到纳杰夫。纳杰夫是他的出生地。

  萨德尔呼吁伊拉克什叶派的精神领袖西斯坦尼支持他的行动。他发表书面声明说:“如果西斯坦尼接受的话,我愿意把纳杰夫送给他。”

  在伊拉克中部什叶派圣地卡尔巴拉,驻伊美军6日夜与萨德尔的武装多次激烈交火,造成8人死亡,包括5名伊朗人和3名伊拉克人。

  美国海军陆战队7日发表声明说,伊拉克武装力量当天已完全控制了巴格达以西约110公里的拉马迪,日前曾有12名美海军陆战队队员在此被反美武装力量打死。

  ***包围联军军营与联军对峙

  同一天,萨德尔的武装支持者还包围了驻扎在巴格达以南约100公里处的巴比伦联军军营,与波兰领导的联军对峙几个小时之久。在巴比伦联军军营,波兰军队司令蒂什凯维奇少将统率着来自波兰、保加利亚、西班牙和乌克兰等国的9500人的部队,但他们保持冷静,没有与萨德尔的武装交火,避免了流血事件的发生。

  波兰国防部长耶日·什马伊津斯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些武装人员分乘150辆轿车,将巴比伦联军军营包围。他们都是萨德尔的支持者,希望借此向世界和伊拉克展示萨德尔的重要性。”

  近日,驻伊美军在费卢杰展开大规模军事行动,以报复当地伊拉克人杀死4名美国人。与此同时,萨德尔领导的武装在伊拉克各地与联军展开了多次激烈冲突,已经造成包括18名美军在内的150多人死亡,这是萨达姆政权倒台后伊拉克民众与驻伊联军之间爆发的最为严重的流血冲突。

  ***法总统敦促美国按时交权

  由于伊拉克境内暴力冲突升级,局势恶化,法国总统府6日表示,法国总统希拉克对目前的情况十分关切,敦促美国领导的占领当局按时在6月30日向伊拉克移交主权。

  法国总统府发表声明表示:“希拉克总统认为,伊拉克局势的恶化令人十分忧虑,这种情况更加坚定了他的看法,即我们必须尽一切可能确保6月30日的主权移交成功,(为伊拉克)带来真正的、根本性的改变。”

  此前,希拉克同叙利亚副总统卡达姆就伊拉克问题举行了一个半小时的会晤,但卡达姆在离开总统官邸时没有向记者透露会谈的具体内容。法国和叙利亚都坚决反对伊拉克战争。(中国日报网站/王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