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科医生手术技艺高 只因电子游戏玩得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14:07 新华网

  美联社4月6日报道,研究人员发现,每周花至少3个小时打电子游戏的医生比不玩电子游戏的医生做手术时犯错的几率降低37%,而且手术完成的速度也快27%。49岁的詹姆斯?罗瑟博士在位于贝丝?以色列医疗中心展示了自己的这一研究成果,他认为,打电子游戏时所需要的手眼配合能力与做手术是一样的。

  罗瑟博士称,外科医生做腹腔镜手术所需要的技艺“就像用一双0.9米长的筷子系鞋带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而经常打电子游戏可以很好地锻炼这种技艺。罗瑟博士随后作了个示范。他打开了一个叫做“超级猴子”的球类游戏,该游戏要求玩家将球射入一个限定的目标。罗瑟博士说,他在玩游戏时所需的技艺与医生操纵手术用具进入病人体内,缝合内脏器官的技艺几乎同出一辙。

  这个“掌握良好的电子游戏技艺是否有利于增强外科手术技艺”的研究项目,是贝丝?以色列医疗中心与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全国媒体与家庭研究所联合完成的,研究成果基于对33名医生的试验,其中包括12名主治医师和21名医学院实习医生。每位参加试验的医生被要求完成3个电子游戏任务,这些电子游戏用来检测其运动技巧、反应时间和手眼协调能力。

  研究报告作者之一的保罗?林奇博士称,这项研究“标志着‘X代’(电玩的一种称呼)介入医学时代的到来”。(邵鸿雁)(来源:扬子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