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重磅炸弹炸向清真寺 40名伊拉克人当场死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07:59 新华网
美军:重磅炸弹炸向清真寺
2
3
  做祈祷的40名伊拉克人当场死亡

  美军针对伊拉克“逊尼三角地带”费卢杰的“警惕决心”行动时至第3天,美军海军陆战队对当地一座清真寺投放下一枚225公斤的激光制导炸弹,导致当时正在清真寺内做祈祷的40名伊拉克人当场死亡。

  以包围费卢杰为起点,“警惕决心”进行3天来,美军海军陆战队已有15名士兵死亡。而与在“逊尼三角地带”的行动同步,什叶派反美冲突范围已经拓展至从南贯北整个一条战线,从北部的基尔库克,一直延伸到伊拉克最南端。

  当天在费卢杰附近,美军与逊尼派武装人员持续交火达6个小时。据美军海军陆战队布伦南·伯恩上尉说,逊尼派武装人员在清真寺内向寺外的美军士兵开火,双方僵持了约6个小时。最后,美军一架“眼镜蛇”直升机向清真寺主建筑尖顶发射了一枚“地狱火”导弹,一架美军F-16战斗机随后又向清真寺发射了激光制导炸弹。

  伯恩说,美军之所以瞄准“阿卜杜勒-阿齐兹·萨马赖”清真寺是因为一辆美军战车“遭到从清真寺内发射出来的榴弹炮袭击”。但美联社记者从现场援引一名目击者的话说,美军向清真寺发起袭击时,许多人正在里面做下午祈祷。双方停止交火后,在现场,美联社记者看见,救援人员用汽车从清真寺内向外拉尸体。死者达40人之多,另外还有数十人受伤。

  美联社说,清真寺的主体建筑没有太大损伤,但一面院墙已经坍塌。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说,美军之所以要对费卢杰采取行动是因为这里存在反美武装,“他们针对美国人发起袭击,并肢解焚烧了美国人的尸体。”拉氏说,美军手持那些毁尸者的照片,“一定要将他们拿获。”但在费卢杰,逊尼派武装人员说,全城20万民众全部参与了毁尸。

  截至7日,美军海军陆战队只占领了费卢杰四分之一的地区。伯恩说,城内的抵抗相当顽强,致使美军不得不更换上重型武器,并配备上武装直升机和重型坦克。

  袭击发生后,清真寺外立即出现了临时医院帐篷。救援人员一方面救助伤者,另一方面为死者准备葬礼。

  链接一

  拉氏说伊局势并未失控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7日说,伊拉克局势并没有失控,目前的暴力活动只是少数几个“暴徒、罪犯和恐怖分子”所为,并不是一场针对以美国为首的占领行为的起义。

  拉姆斯菲尔德还说,尽管伊拉克出现了暴力抵抗活动,但伊拉克仍在美军的控制之下。并没有大量的人试图去“推翻或改变目前的形势”。

  拉姆斯菲尔德宣布,为了应对目前的情况,一些按计划应离开伊拉克的美军士兵将延长在伊的驻扎时间。文/谭新木

  链接二

  西斯塔尼呼吁结束暴力

  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最高精神领袖西斯塔尼7日发表声明,对驻伊联军向什叶派民兵武装采取的暴力镇压行径表示谴责,并呼吁各方保持克制、尽早结束暴力。

  这是自驻伊联军与伊拉克什叶派宗教领袖萨德尔的支持者4日发生严重流血冲突以来,西斯塔尼第三次发表类似声明。

  另据俄塔社消息,伊拉克武装抵抗力量俘虏数名美国兵。这是伊拉克什叶派领袖萨德尔的新闻发言人4月8日在纳杰夫记者招待会上宣布的。文/聂晓阳(来源:北京青年报)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