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首次向私营公司颁发航天许可证 百姓也可游太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08:04 新华网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7日宣布,向美国“有鳞合成物公司”颁发为期一年的许可证,允许该公司进行“载人亚轨道火箭”发射活动。这一重大举措意味着美国将允许个人进行太空飞行。

  “有鳞合成物公司”是美国一家著名的私营公司,该公司的创始人布特·鲁坦是鼎鼎大名的飞行学家和设计师,1986年完成首次不间断环球飞行的“航行者”就是他的杰作。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据报道,美国于1996年推出了国际太空飞行器设计大赛———“X奖大赛”。参加大赛的前提是必须获得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颁发的许可证,而有了许可证,个人或者公司才可以把载人航天器发射到62.5英里以上的高空。目前,来自7个国家的27个公司或个人报名参加这次比赛。

  布特·鲁坦说:“希望在10年之内,任何一个人,只要你能付得起坐豪华邮轮的价钱,就可以乘着我们的火箭到太空去旅行,享受失重的快感。”(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