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从南到北9个城混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08:45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

  4月7日,美军与伊拉克什叶派和逊尼派武装分子的对抗范围再度扩大,截至目前伊拉克大约9座重要城市都发生了愈演愈烈的战斗,伊拉克北部石油重镇基尔库克也出现了冲突事件。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驻伊拉克美军最高指挥官桑切斯中将8日在巴格达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美国领导的联军部队将“立即”夺回被什叶派穆斯林武装控制的库特城。

  除去费卢杰外,伊拉克还有至少8个城市发生混战。

  在费卢杰西部的拉马迪,美军继续搜捕袭击者,据说已经逮捕了一些来自叙利亚的武装分子。

  在巴格达郊区的萨德尔市,美国陆军坦克严阵以待保护当地警察机构。但是当天一处警察局还是遭到火箭推进式榴弹袭击,造成一名美军士兵死亡。

  巴格达北部城市巴拉迪局势也非常紧张,6日晚上,美军第一步兵师在执行任务时,一名士兵被打死,另外一名士兵受伤。

  巴格达东北部城市巴库巴,什叶派穆斯林和美军士兵发生战斗,美军一架直升机被击中,进行了紧急迫降。

  在伊拉克南部城市纳杰夫,萨德尔的武装组织“迈赫迪军”仍然控制了这座城市,不过驻伊联军已经在纳杰夫郊区加强了部署。

  在什叶派的圣地卡尔巴拉,当地的波兰军队也同“迈赫迪军”发生了战斗。萨德尔驻巴格达办公室负责人阿拉吉说,萨德尔在卡尔巴拉办公室的一名雇员被外国军队杀害。

  在伊拉克南部另外一座城市库特,联军临时管理当局的数名职员逃离了他们的办公室,唯恐遭到武装袭击。目前,办公室已经被“迈赫迪军”占领。

  在伊拉克北部城市基尔库克,大约1500人7日走上街头抗议美军在费卢杰的军事行动,美军与抗议者发生枪战,打死了8名伊拉克人,另有12人受伤。8日凌晨,基尔库克一座天然气工厂又遭到迫击炮袭击,导致输油管道等起火。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